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黑龙江一企业停产检修时4人身亡,系气体泄漏致硫化氢中毒

2021-04-22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刘瑞明 实习生 兰涵)4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黑龙江安达市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处获悉,昨日该市一企业在停产检修时有4名工人先后中毒,经抢救无效死亡,另6人在实施救援时出现中毒反应,经医治已无生命危险。目前事发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涉事企业负责人正在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22日下午,黑龙江省医院呼吸内科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昨日晚间,上述事故中受伤的6人被转运至他们医院进行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据安达市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21日14时30分左右,位于安达市的黑龙江凯伦达科技有限公司,在停产检修苄草丹(一种油状液体)生产车间制气釜时有4名工人先后中毒,经抢救无效死亡,另6人在实施救援时出现中毒反应,经医治已无生命危险,情况稳定。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2日,涉事企业黑龙江凯伦达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人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时,“车间(先)有2人中毒,后面下去2人去施救,结果4人先后中毒。”

上述安达市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涉事企业是在停产检修期间发生气体泄漏,导致工人硫化氢中毒。经环保机构监测,气体泄露没有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目前事发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涉事企业负责人正在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硫化氢是具有刺激性和窒息性的无色气体。低浓度接触仅有呼吸道及眼的局部刺激作用,高浓度时全身作用较明显,表现为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和窒息症状。急性硫化氢中毒一般发病迅速,出现以脑和(或)呼吸系统损害为主的临床表现,亦可伴有心脏等器官功能障碍。

编辑 左燕燕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