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成败皆因《赛博朋克2077》 CD Projekt股价较去年峰值暴跌63%

2021-04-2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去年这个时候,被玩家称为“波兰蠢驴”的波兰游戏开发商CD Projekt,曾是欧洲最热门的股票之一。即便其主打的游戏《赛博朋克2077》经历多次跳票,但CD Projekt仍在这款热门游戏发售前,于去年8月创下股价历史新高,市值甚至一度超越其竞争对手育碧(Ubisoft),登顶欧洲最大游戏公司。

然而,如今一切似乎已物是人非。随着《赛博朋克2077》发布后口碑急转直下,玩家因多到爆炸的BUG而怨声四起,CD Projekt在今年成为了欧洲表现最差的股票之一,较去年8月的历史峰值下跌了63%。

成败皆因《赛博朋克2077》 CD Projekt股价较去年峰值暴跌63%

在CD Projekt将于周四盘后公布最新财报时,其当前所面临的一系列困境无疑将成为焦点。虽然《赛博朋克2077》的初期销量带来了利润飙升,但如今这款曾被玩家视为去年最受期待的游戏,已成为了CD Projekt股价暴跌的罪魁祸首。

Ipopema Securities SA分析师Michal Wojciechowski表示,“对CD Projekt的股票持有者来说,风险仍然大于回报,因为如果无法吸引玩家回归,该公司今年将无法提供强劲的销量数据。虽然有些交易员可能会认为其股价在大跌后具有一定技术层面的吸引力,但我们仍然不知道该公司是否能够快速完善修复其游戏漏洞,而其下一款游戏也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后才会推出。”

《赛博朋克2077》是CD Projekt继《巫师3》后于去年主打的一款游戏,甚至一度吸引了特斯拉CEO马斯克的关注。

但在发售后没过多久,玩家就普遍抱怨游戏优化存在巨大问题,频繁的BUG报错也令人抓狂,尤其是在主机游戏端。这促使索尼公司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决定,将这款游戏从PlayStation商店下架。

该公司上周晚些时候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营收比预期低9%。对分析人士而言,周四财报中的一个关键数字就是去年这款游戏究竟卖出了多少份。彭博调查的10位分析师的平均预计为1450万份,这主要归功于预购阶段的火爆。CD Projekt季度净利润数字或将达到过去5年的总和。

利润的增加可能会促使CD Projekt提出派息来减轻近几个月来对股东的打击,而这曾是该公司过去一直避免的。据估计,潜在股息可能为每股5波兰兹罗提,相当于2.7%的股息收益率。

目前,分析师对该股的前景看法不一,建议卖出的比建议买入的要多。

Bernstein分析师Matti Littunen表示,"《赛博朋克2077》的销量必须出现重大积极变化,吸引玩家重新投入其中,才能恢复投资者的信心。换句话说,要有确凿的数据表明,这款游戏还有很大的后续开发价值。”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