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埔园林IPO:营收连续增长突破9亿扣非归母净利润下滑至近三年最低

2021-04-22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挖贝网 4月22日消息,创业板拟IPO企业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埔园林”)披露了关于审核中心意见落实函的回复。2020年该公司营收连续第三年增长,达到9.32亿元,但扣非归母净利润却下滑至近三年最低水平。对此,深交所要求金埔园林进行说明。

金埔园林所处行业为园林绿化行业,主营业务为园林绿化建设项目的设计、施工以及苗木花卉种植与销售业务。该公司的第四大股东为苏州高新(600736,股吧)(600736.SH),持股比例为7.89%。

从营收来看,金埔园林总体上保持增长。招股书显示,2018年金埔园林营业收入为6.98亿,2019年增长至8.32亿元,到了2020年营收突破9亿,达到9.32亿元,同比增长12.06%。

不过,金埔园林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却下滑至近三年最低水平。据披露,2018年-2019年,该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从7756.93万元增长至8635.99万。而2020年这一数据下降至7420.07万元,为近三年最低。

金埔园林IPO:营收连续增长突破9亿扣非归母净利润下滑至近三年最低

针对这一情况,深交所要求金埔园林进一步分析在营业收入持续增长的情况下,2020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下滑的原因,影响业绩下滑的因素是否已经消除,是否对发行人未来经营业绩构成持续不利影响。

金埔园林IPO:营收连续增长突破9亿扣非归母净利润下滑至近三年最低

金埔园林回复表示,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下滑主要为应收账款余额增长、账龄增加而导致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增加所致。公司2020年末的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同比增长了19.93%,计提的坏账准备增长了42.02%,当期计提的坏账准备为4,739.34万元,相比2019年增加计提3091.50万元,增长187.61%。

金埔园林称,上述影响业绩下滑的因素已经得到有效缓解,不会对发行人未来经营业绩构成持续不利影响。公司项目储备丰富,为有效控制应收账款增长创造了有利条件,司在期后进一步加强了对客户信用、账期和回款的管理工作,账龄时间较长应收账款的回收工作得到有效提升。

金埔园林IPO:营收连续增长突破9亿扣非归母净利润下滑至近三年最低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