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导远电子上海车展首发高精度地图盒子,护航自动驾驶出行安全

2021-04-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在目前正在举行的2021上海车展上,国内领先的组合定位技术供应商导远电子正式宣布推出其第一代高精度地图盒子,该产品通过融合IMU、RTK、车速、ADAS相机、高精地图数据等,可以实现车道级定位,并提供2km预见性巡航能力,为高级辅助驾驶系统提供决策依据,助力L2+自动驾驶功能的研发。

导远电子上海车展首发高精度地图盒子,护航自动驾驶出行安全

据悉,相较于此前推出的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此次导远电子新推出的高精度地图盒子在以往融合了MEMS高精度惯性导航数据、高精度卫星定位数据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入了ADAS摄像头数据、高精度地图等的感知数据,可实现95%置信度下横向误差小于0.2米,纵向误差小于2米,为L2+高速领航驾驶、AVP自动代客泊车、PCC商用车预见性巡航及众包地图采集和构建等提供精准的参考。

作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高精度定位能够为高速、高架、互通式立交、隧道、市区、园区、地库等各类场景提供分米乃至厘米级精度的位置信息,使汽车具备全局车道级定位能力,是自动驾驶功能实现和安全的基础。为了覆盖尽可能多的场景,高精度定位需要克服如卫星信号丢失、车道线探测失效、传感器累积误差等多种潜在偏差,因此需要高性能的硬件平台和创新的算法,同时兼顾汽车行业的交付、质量体系和成本等要求。

在多源融合高精度定位技术的支撑下,目前导远电子的高精组合导航系统(INS),作为专为自动驾驶车辆设计的组合导航,融合了高精度IMU、双/多频多星座GNSS/RTK及车速和安全完整的算法模型,能够给出低延迟的位置、速度、姿态和授时(PVAT)等信息,甚至在隧道和地下停车场等特殊场景,也能精准定位,可支持高速驾驶辅助、动态地图匹配、拥堵辅助、自动泊车等多种应用。

在本次车展上,滴滴出行发布了全新自动驾驶硬件平台“滴滴双子星”,导远电子就为其提供高精度组合导航系统,以保障全自由度、全场景、全天候的自主定位能力,为自动驾驶、地图匹配、众包以及多传感器融合提供了可靠的基础位置信息,感知和定位的双重融合使自动驾驶系统达到更高的安全等级。

导远电子上海车展首发高精度地图盒子,护航自动驾驶出行安全

【导远电子为滴滴双子星提供高精度组合导航系统】

据了解,导远电子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州,是国内领先的自动驾驶高精度融合定位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国内率先实现车规级融合定位系统量产的企业,致力于为智能驾驶及物联网(IOT)提供安全可靠的融合定位解决方案,目前已向数款智能驾驶车型实现前装量产交付,并已获国内多家知名主机厂超过20个乘用车、商用车智驾项目定点。自成立以来,导远电子获得了国投招商、越秀产业基金、松禾资本、合创资本、时代伯乐等国内顶级投资者的支持。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