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信证券:比亚迪维持买入评级 电车将全面配备刀片电池

2021-04-22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国信证券:比亚迪维持买入评级 电车将全面配备刀片电池

国信证券(香港)发布研究报告,维持比亚迪股份(01211)“买入”评级。中长期来看,认为公司仍是港股新能源车领域无可替代的优质标的。

据公司公告的数据,比亚迪(002594,股吧)股份2021年3月共销售汽车40817辆,同比增33.4%%;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24218辆,同比大增约97.4%;燃油汽车销量16599辆,同比降约9.5%。2021年一季度,公司汽车销量取得10.4万辆,同比增约70%;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54751辆,同比暴增约146.7%;燃油汽车销量49394辆,同比增约26.4%。公司一季度汽车销量大增,一方面是去年基数较低,另一方面,公司新能源车产销状况仍然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良好发展态势。

报告中称,2020年全年公司取得收入1534.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约26%。股东应占净利润42.34亿元,同比增约162%。2020年公司毛利同比增50.7%至272.4亿元,总体毛利率取得17.75%,较上年增加2.91个百分点。公司2021年业绩总体表现较佳,主要推动因素在于:汽车业务板块收入大增;整体运营效率提升;新产品毛利上升。公司预计2021年一季度盈利2-3亿元,环比将有较大幅度的下滑。该行认为其可能原因在于:季节性因素对销量产生影响;原材料价格波动对新能源车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2021年3月上旬,公司新增车型秦PLUS正式上市。先期上市的车型搭载公司最新的DM-i超级混动技术,主打经济性、同时兼顾性能。该车型亏电油耗仅为3.8L/100km,而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则高达1200公里左右。3月下旬,宋PLUS超级混动版正式上市。该车型同样具备超低油耗加超长续航之特征。此外,同样搭载超级混动系统的唐DM-i也将于4月份正式上市销售。

国盛证券称,公司的超级混动动力系统,亮眼之处在于超低油耗和超长续航,同时相关车型定价仅略高或大致相当于同级别传统燃油车。根据公司介绍,目前超级混动车型订单状况非常良好,随着后续产能的不断提升,相关车型销量有望持续走高。该行认为,超级混动技术有望显著提升比亚迪旗下车型的市场竞争力,进而推动公司未来汽车销量的持续高增。

报告提到,2021年4月上旬,公司新增车型秦PLUS、宋PLUS纯电版正式上市,2021款唐EV、2021款e2也于同期上市。这四款车型均搭载公司特有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系统。与此同时,公司宣布从四月份起,公司旗下全系纯电动乘用车型,将开始全面搭载刀片电池。公司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车型“汉”,自上市以来销量迅速走高,去年11月销量顺利破万。随后几个月除2021年2月(春节)以外,其它月份销量均保持在一万辆以上。

该行认为,公司有望依靠其高安全性的刀片电池技术,塑造旗下车型独有的竞争优势。而随着公司旗下乘用车全面配备刀片电池,认为后续公司纯电车销量将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并且公司品牌也有望在纯电动车市场赢得稳固的领先地位。并预测公司2021年股东应占净利润约51亿元人民币,较2020年将增长约20%。该行预计,公司主营之新能源汽车业务延续高增长、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经营状况持续稳健增长将是公司盈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