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首份国民书房报告发布 我国人均书房面积0.65平方米

2021-04-22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4月22日,当当与易观联合发布《2021中国书房与阅读现状洞察》,数据显示,我国72.8%的家庭没有书房,人均书房面积仅0.65平方米,而从城市规模来看,城市越大,书房面积越小,一线、新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城市的人均书房面积分别为0.26平方米、0.53平方米、0.62平方米、0.80平方米、0.93平方米,只有五线城市达到1.01平方米。

从调研用户阅读的书籍类型看,人文社科类图书是书房中收藏占比最高的图书,高达53.9%;经管/考试/工具/教辅/专业书籍/亲子教育类等实用性书籍则是阅读量最高的图书,合计占比为68%。此外,大多数居民家庭存书量为50-200本,而有书房的家庭平均存书量为280本,是无书房134本的2倍多,从阅读量看,有书房人均阅读量为7.46本,无书房人均阅读量为4.45本。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