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LG电池又双叒叕着火了?这次的“苦主”是太阳能发电设施

2021-04-2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 据《韩国商业》月刊网站近日报道,4月6日,位于韩国忠清南道洪城的储能系统(ESS)发生起火。

  据悉,这场大火烧毁了太阳能(000591,股吧)发电设施,烧毁面积达22平方米,财产损失估计为4.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8万元)。

  相关部门初步调查后指出,着火点在储能单元内部发生,而ESS则采用了LG新能源的产品。对此,LG新能源当即“划清界线”,表示火灾现场的ESS是其自身的产品,但尚未确认是引起火灾的原因。目前,当地警察和消防部门正进行联合调查,以确定起火的确切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现代汽车自燃事件引发的大规模召回中,LG新能源同样因电池起火事故频发而遭受惨重损失。《韩国商业》报道称,此次起火的ESS,使用的也是LG新能源的电动汽车(EV)电池。尽管LG化学否认其储能电芯存在质量问题,但一系列起火事故仍令其电池安全受到广泛质疑。

  自去年第4季度以来,现代和通用2大国际主机厂先后因电池安全问题宣布大规模召回旗下的电动汽车。

  3月初,现代与LG新能源就Kona电动车召回费用的分摊问题达成一致,LG承担此次召回成本(总计1.4万亿韩元,约合80亿元人民币)的70%,约合56亿元。

(责任编辑:郑希)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