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奥运女足抽签:中国碰上荷兰巴西

2021-04-2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时报记者 马德兴】东京奥运会足球赛分组抽签仪式21日下午在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进行,中国女足与巴西队、赞比亚队以及荷兰队同分在F组。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非常不好对付的小组。不管分组形势如何,中国女足想要出线,就必须要拿到出线所必须的保险分数——4分。

所谓“保险分数”有两层意义:第一,如果能够拿到4分,则小组赛结束之后,中国女足有希望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直接跻身8强,就像里约奥运会一样;第二,如果能拿到4分,即便无法小组第二晋级,也依然能够以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之一而跻身八强行列。以往奥运女足赛中,拿到4分的第三名肯定出线。

所以中国女足如果想要出线,对阵赞比亚女足的比赛恐怕是“非胜不可的”,毕竟该队整体实力相对较弱。当然,对中国女足来说,这个对手是完全陌生的,因为先前中国女足从来没有与赞比亚女足交锋过。

至于巴西女足与荷兰女足,中国球迷很清楚:一个是南美冠军、世界女足传统劲旅,一个则是近年来崛起的欧洲女足新科冠军。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足曾与巴西队同组,结果0∶3失利。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9年11月份的永川四国赛,中国女足0∶0逼平对手。

虽然中国女足最近几年对荷兰女足保持不败: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小组赛1∶0绝杀荷兰队;2019年3月的阿尔加夫杯女足赛上双方战成1∶1,但不管是巴西队还是荷兰队,中国女足想要出线,就要从这两支队伍身上抢到至少1分。

男足方面,代表亚洲参赛的4支球队中,韩国队的分组形势相对有利,与新西兰、洪都拉斯和罗马尼亚三队同组。东道主日本队与南非队、墨西哥队以及法国队同组;澳大利亚队遭遇阿根廷队、西班牙队以及埃及队。沙特队的形势较差,与巴西队、德国队、科特迪瓦队同组。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