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PAC上市热潮散退!分析师:散户正在回归传统投资

2021-04-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空白支票公司(SPAC)的上市热潮已经停止。根据SPAC研究公司的数据,4月份仅发行了10家SPAC,而上个月有100多笔新交易。

这种急剧的放缓是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会计指南后发生的,该指南将把SPAC认股权证归类为负债而不是股权工具。如果它成为法律,正在进行的交易以及现有的SPAC们将不得不在10-Ks和10-Qs中重新计算它们的财务状况,以计算每个季度的权证价值。

这一潜在的会计规则变化可能是对SPAC市场的巨大打击,因为它可能会剥夺保荐人和运营公司选择这种替代性IPO工具的动力,同时,重报财务数据可能会进一步削弱投资者对这个已经高度波动且经常被视为投机的市场的信心。

RSM LLP的合伙人Anthony DeCandido表示:“SPAC的交易已经停止了,公司需要对认股权证进行评估和估值时花费大量的资金和时间,而许多公司缺乏能力来做这件事。”

更糟糕的是,根据SPAC Research的数据,在过去六年中,超过90%的SPACs仅由两家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即Marcum和WithumSmith+Brow。这可能意味着在SPACs争相遵守新的会计规则时,会有大量的积压工作。

在监管部门的打击下,许多SPAC股票股价一落千丈。美国银行的客户流量显示,散户购买SPAC的速度也明显放缓,从年初的每周净购买1.2亿美元降至4月份的个位数。

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4月份的早期数据表明,散户可能正在回归一些传统的投资,偏爱更成熟的公司而不是低价的投机性证券。”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