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突发!“决不妥协”的特拉斯副总陶琳缺席博鳌亚洲论坛

2021-04-2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4月21日上午消息,在上海车展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发生后,特斯拉副总裁陶琳缺席原定要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

突发!“决不妥协”的特拉斯副总陶琳缺席博鳌亚洲论坛

《雪山财金》注意到,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主办方此前公布的议程中,陶琳将出席 21 日的《打造安全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论坛,和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旭等嘉宾共议如何打造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可控等问题。

突发!“决不妥协”的特拉斯副总陶琳缺席博鳌亚洲论坛

但今日,陶琳没现身也未线上参加此次会议 。

此前4月19日,上海车展首日,特斯拉展台出现车主维权事件。两女子在特斯拉展台维权,其中一女子爬上特斯拉展车,身穿“刹车失灵”字样 T 恤,站立高呼“特斯拉刹车失灵”。警方随后介入调查。

女车主维权事件发生之后,陶琳在媒体采访中强硬表示,特斯拉不可能妥协!

Flag没立起来多久,就在昨晚,特斯拉深夜发布了道歉声明。

声明中,特斯拉就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致歉,称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专事专办,努力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尽全力的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

特斯拉在声明中表示,在配合政府各相关部门调查的情况下,同时开展严格自查自纠,对自身不合理的、不符合服务准则的问题和服务流程进行梳理并整改,努力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改,做到尊重消费者,尊重市场。

向来强硬特斯拉的态度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

4月20日,新华社、中央政法委等多家权威机关机构就特斯拉维权事件发表评论性文章。

针对特斯拉“车展维权事件”,新华社连发两文称,车顶维权成为热点,是谁让谁不体面?谁给了特斯拉“不妥协”的底气?

突发!“决不妥协”的特拉斯副总陶琳缺席博鳌亚洲论坛

央视评论称,平息特斯拉与车主争执,当由监管部门主持公道;无论何时何地,霸道傲慢都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坚守公道才能抵达正义,平息争执。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发文称,不论是否妥协,特斯拉都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明知隐患却置若罔闻,企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让“碰碰拉”继续在路上当“隐形杀手”,无视公共安全风险,不在乎“赚中国人钱、撞中国人命”,试问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何在!

若不是中央政法委、新华社相继发文质问,表明立场,特斯拉趾高气扬的态度不知道会维持到何时。

由于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傲慢的态度和不负责任的解决问题方式,中国网友对陶琳个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突发!“决不妥协”的特拉斯副总陶琳缺席博鳌亚洲论坛

有熟悉陶琳的媒体人爆料说,原来陶琳也是中国媒体人出身。现担任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的陶琳,曾任特斯拉公司中国区副总裁,负责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公共关系、市场与品牌等。公开资料显示,她此前曾在百度、人人网等企业任职,并在中央电视台和武汉电视台担任过记者、制片人和导演。

突发!“决不妥协”的特拉斯副总陶琳缺席博鳌亚洲论坛

4月19日上海车展特斯拉维权事件当天,特斯拉发表了一则绝不妥协的声明。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迅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绝不妥协”甚至成为陶琳的标签。

但是该声明一经媒体披露,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著名公关人在一个以企业品牌公关和媒体人为主的微信群里预测说,“这位陶,离下课不远了”。

突发!“决不妥协”的特拉斯副总陶琳缺席博鳌亚洲论坛

从特斯拉公开认怂,到缺席博鳌亚洲论坛。陶琳经历了什么?外界不得而知。她的结局怎样,也不得而知。

但是可以确定的是,特斯拉维权事件走到今天,特斯拉在中国的品牌形象走到今天,作为负责特斯拉在中国的政府关系、媒体公关事务的全球副总裁,陶琳肯定是推脱不了责任的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雪山财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