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印度“双重变异”病毒引发担忧

2021-04-2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据法国《世界报》网站4月20日报道,媒体口中的“双重变异”新冠病毒2020年10月5日于人口密集的印度中部城市那格浦尔被发现,其被命名为B.1.617病毒。outbreak.info网站基于流感数据共享全球倡议的数据于4月15日发布线上报告称,在2月和3月的印度新冠病毒感染者采样中,这种病毒的占比为24%(英国变异病毒B.1.1.7的占比为13%)。

印度细胞和分子生物中心主任、遗传学家拉凯什·米什拉承认:“要弄清变异病毒的情况,还需要时间。去年12月已确认其存在,如今它传播得非常快,研究人员在越来越多的采样中发现了这种变异病毒。”

米什拉指出,在那格浦尔和印度金融中心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B.1.617“感染者占比目前达到约55%”,但在印度其他地方其占比只有“2%到10%”。

印度新冠病毒基因组学联盟16日表示,自其成立以来已采样13614份。B.1.617并未被重点研究,因为其未被正式列入“有问题”变异病毒名单。这表明印度的基因测序工作到底有多初级。该联盟成立4个月后,印度卫生部宣布,有5%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病例会接受基因测序分析。如果情况真是如此的话,该联盟如今理应拥有22.6万份采样,因为自今年1月以来有多达450万人的PCR检测结果呈阳性。

米什拉承认:“没人知道B.1.617有多危险及对疫苗的抵抗力有多强。有3家实验室正在进行研究,七八天后才会知道结果。”

法媒:印度“双重变异”病毒引发担忧

4月19日在印度孟买街头,医务工作者正在进行鼻拭子采样。(法新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