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万兴科技等名企进驻2021海归招聘会深圳站

2021-04-2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万兴科技等名企进驻2021海归招聘会深圳站

2021第11届海归人才春季招聘会即将于上海、深圳、北京隆重开启,三站活动分别定于4月17日、4月24-25日、5月8日举行。海归人才春季招聘会为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洽活动,其中深圳站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等承办,预计将是此次招聘会规模最大的一站,将吸引150家企业进驻。

据了解,随着回国落户新政实施,海归人数暴涨,如今深圳人才总量已超过600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1.7万人、留学回国人员超15万人。

从招聘企业来看,除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友邦、国信证券(002736,股吧)等金融机构外,还汇聚腾讯、万兴科技(300624,股吧)(300624.SZ)、TCL通力等知名科技企业。从相关招聘渠道释放的岗位来看,这些企业对国际化复合型人才需求强烈,均放出了较高薪资的岗位。

万兴科技等名企进驻2021海归招聘会深圳站

万兴科技招聘相关负责人表示,万兴科技专注数字创意软件领域,业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司在深圳、长沙、北京、温哥华、东京都设有运营中心,公司外籍员工和有过海外工作经历的中国员工占员工总数20%以上。2020年校招生双一流和海外留学生占比达到50%。2021年,万兴科技将继续加强国际化团队的扩张建设,将继续加大高端人才引入,也欢迎具有良好国际视野或海外工作经验的的海归人才加入。

根据介绍,近年来,万兴科技得益于高速发展的业务需求,已连年扩招。2020年万兴科技在职员工人数由原来的700多人增长过千人。2021年,万兴科技继续招智揽才,并在春季招聘中释放出200多个高端岗位,涵盖产品规划、产品策划、图像/图形/深度学习算法、架构师等岗位,部分岗位视应聘者情况可达年薪百万。

为吸引人才,万兴科技在招聘期间,更是打出“拿深圳同等高薪、住长沙宜居房子、干全球软件事业”的招聘口号,并于深圳北、深圳福田、长沙南、株洲西等高铁站及深圳湾科技园、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深圳湾创业广场等科技园区上线大屏招聘广告。意向者可扫码招聘广告,在线投递简历。

万兴科技等名企进驻2021海归招聘会深圳站

目前正值金三银四招聘旺季,企业“抢人”正处于白热化阶段,不少企业呈现出线上、线下招聘“双管齐下”的特色,同时,意向的人才范围从名校名企背景,扩展到海归人才。

万兴科技等名企进驻2021海归招聘会深圳站

根据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2020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近年向国内岗位投递简历(即有意在国内发展)的海归人才也数量激增,其中2020年较2019年猛增33.9%,增幅远高于2019年(5.3%)、2018年(4.3%)的同比增幅,其中应届生更是增长67.3%。

万兴科技等名企进驻2021海归招聘会深圳站

从回国原因来看,除“国内疫情管控效果更好”这一特殊原因外,“国内生活更加便利”、“国内经济发展形势较好”依然是核心因素。伴随越来越多的企业出海发展及企业对于人才需求的高端化发展需要,具有国际化经验的复合型人才越来越受到企业方追捧。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