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兴证券2020年归母净利润超15亿元 自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接近100%

2021-04-21 和讯股票 小水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4月21日晚间,东兴证券发布了2020年财报。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863.75亿元,较2019年末增加88.31亿元,增幅为11.39%;净资产211.85亿元,较2019年末增加8.56亿元,增幅为4.21%;净资本为178.64亿元,风险覆盖率达到277.78%,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87亿元,同比增长27.1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0亿元,同比增长26.13%;每股收益为0.558元/股。

东兴证券2020年归母净利润超15亿元  自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接近100%

  财富管理业务收入与上年相比有所上升,同比增加29.95%;自营业务收入与上年相比有所上升,同比增加95.89%;投资银行业务收入与上年相比有所上升,同比增加39.96%;资产管理业务收入与上年相比有所下降,同比下降33.12%;其他业务收入与上年相比有所上升,同比增加5.00%。

  2020年公司财富管理业务分部实现营业收入19.77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4.77%。金融产品销售实现较大突破,2020年度实现代销金融产品收入4,692.96万元,同比增长 645.10%;公司在全辖推行投顾人员绩效考核试点,投顾队伍建设初见成效。2020年新冠疫情对原有的社会秩序造成冲击的同时也为在线模式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科技赋能一线展业,建立良好的线上客户服务生态系统,积极推进东兴198综合APP功能拓展,提升渠道价值。

  信用业务方面,公司实现收入12.14亿元。截至2020年末,公司融资融券本金余额为 171.46亿元,同比增长37.72%,实现融资融券利息收入10.41亿元,同比增长41.48%,截至2020年末,两融业务的整体维持担保比例为256.27%;因2020年公司股票质押业务发展方向调整,逐步收回到期项目回款,年末业务规模大幅下降,同时集中力量推进风险项目化解工作,自有资金股票质押业务余额为24.13亿元,实现股票质押回购业务利息收入1.72亿元,截至2020年末,股票质押式业务(表内自营)的整体维持担保比例为145.12%。

  自营业务方面,东兴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3.69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4.07%。未来,公司自营业务将继续优化投研体系,充分利用内外部资源,不断提升团队投资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在降低净值波动的前提下,积极把握市场机会。权益类自营投资方面,继续加强二级市场行业覆盖,积极开展非方向性投资业务探索,逐步形成独立、系统的投资框架,引进优秀专业人才,扩充投研业务团队。固定收益类投资方面,将持续推进“FICC”战略,债券投资稳固创新加快。坚持稳健的投资策略,关注债券市场的各项变化。

  2020年,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分部实现营业收入11.00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9.35%。东兴证券实现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12.84亿元,较2019年增长31.72%。根据万得资讯统计数据,按发行日统计口径,截至2020年末公司共完成发行IPO项目12单、股权再融资项目 14单,其中可转债项目7单,行业排名第6位,股票主承销家数排名位居全行业第13名。随着创业板注册制政策的推出,公司积极推进创业板业务,成功保荐3家企业成功登陆创业板,其中杰美特成为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上市企业之一。

  资产管理业务方面,东兴证券实现营业收入5.28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28%。未来,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将继续坚定不移的强化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打造“投资投行型资管”及“品牌财富型资管”,通过大类资产配置进行相应的产品布局和设计,基于客户特征及分层实现负债端的精细化管理,结合不同经济周期培育各类资产配置、风险定价能力,区别进行产品定位,精心打造体系化资管产品,不断提升品牌市场影响力和行业地位。

  此外,2020年其他业务分部中东兴期货、东兴投资、东兴资本、东兴香港四家子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为7.13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2.53%。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