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传民生银行被接管?回应:恶意谣言,已经报案

2021-04-21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讯,4月21日,网络流传消息称“银保监会决定自2021年4月1日起对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对此,民生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此为恶意谣言,我行已经报案,并向监管报告。

上述消息称,“4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公告,鉴于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为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有关规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自2021年4月1日起对民生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

民生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此消息系谣传,正在追查谣言源头。

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是中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0年12月19日,中国民生银行A股股票(代码:600016)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5年10月26日,中国民生银行完成股权分置改革,成为国内首家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商业银行。2009年11月26日,中国民生银行H股股票(代码:01988)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年报显示,民生银行2020年营业总收入为1849.52亿元,同比增长2.5%,归属于该股东的净利润为343.09亿元,同比减少36.25%。资产质量方面,2020年,民生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82%,比上年末上升0.26个百分点。

截至4月21日A股收盘,民生银行收于4.93元/股,跌幅0.2%,总市值约2158亿元。

网传民生银行被接管?回应:恶意谣言,已经报案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