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官厅马拉松 河北第一枪

2021-04-2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5月1日,官厅湖国际精英马拉松暨首届“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官厅湖研讨会在张家口怀来举办。本次研讨会以深入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和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为目标,带动怀来高质量发展。

弘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全民同心热力开跑

本次活动地点位于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该地地处首都西北部,燕山山脉北侧、永定河上游,具有良好的地理优势,周边更是景色旖旎,堪称山环水绕、气候宜人。这对于开展马拉松比赛及研讨研讨会而言,是不可多得的优良选择。

此次参赛的运动员涵盖了各个领域,包括企业家、军人、学生、国际友人等,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践行、传递着奥林匹克精神。体育的助推,将为怀来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聚焦“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汇聚专家共商未来

本次研讨会特邀原中央电视台体育部代主任、体育竞赛主任、体育频道副总监,2008北京奥运会、2018平昌冬奥会火炬手岑传理先生;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北京人文奥运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金元浦先生;等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他们将就怀来于“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中的定位和怀来未来的发展展开讨论,具体而言,如何充分利用资源提高整合能力,如何抓住机会充分发挥奥运经济效应等问题,本次研讨会都会进行探讨并给出解决方案,这一举措无疑将为怀来未来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规划出绚丽的蓝图,也将直接促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快速发展。

岑传理先生说:“本次研讨会是具有开创意义的,这意味着怀来将成为地方开创研究发展问题的领路者。”

坚定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怀来不仅承载着优秀的红色革命基因,更在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浪潮独树一帜。怀来是人民英雄董存瑞的故里,河北省首批粮食基地县和省“双环”菜篮子基地,被誉为中国葡萄之乡和中国葡萄酒之乡。

五年来,怀来县持续用力抓环境问题,使得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了新飞跃。怀来县政府牢固遵循“官厅水库保护有多好、怀来发展就有多好”的理念,全力做好生态环境“治、退、立”三篇文章。统筹多方力量,全力推动官厅水库保护大行动,保护修复面积35万平方公里,官厅水库入库水质稳定提升至三类,出库水质基本达到二类,这为怀来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怀来县对产业和人才的吸引力逐年增强,数字经济、葡萄文旅等特色产业为怀来县打造现代化、生态型、田园化宜居的城市“名片”注入了生机与活力。怀来县委书记贾兵说:“怀来将紧紧抓住当下机遇,牢记各级领导对怀来冬奥产业、大数据产业、葡萄酒产业发展提出的殷切期望,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葡萄文旅、商贸物流、加工制造、宜居康养五大产业,持续推进“四区建设”。

本次赛事和研讨会的举办,是对怀来未来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这将促进怀来的产业结构更加丰富和完善,将是怀来着力打造生态景观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交通服务便捷、康养旅居宜人的精品体育文化旅游带最重要的战略部署。

作为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县区,怀来是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上的重要节点,未来,这里将充分发挥区位、生态、物产等特色资源优势,以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为目标,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精品段建设,全方位提升官厅水库周边酒庄、乡村、城镇的景观风貌和服务设施,拓展葡萄酒与其他相关产业的融合,积极承接北京游客近京游、周末游、休闲游的市场需求。

怀来的城市建设发展,将紧密结合体育文化旅游进一步拓展,随着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不断建设,怀来将更加出色,更加多姿多彩。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