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云鲸扫拖机器人,孕育于东莞松山湖的明星产品

2021-04-2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在今年线上购物节三八女王节中,小白鲸销售额实现单日破亿,这台家居智能机器人正是东莞松山湖孕育的明星产品。

云鲸扫拖机器人,孕育于东莞松山湖的明星产品

云鲸智能创始人, 张俊彬出生于1990年。张峻彬在2015年毕业后得知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正在打造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张峻彬有幸成为第一个引入东莞松山湖机器人基地的项目人才,搭建了自己的创业团队。

2016年云鲸智能正式成立,团队历经三年,研发出首款家居扫拖机器人,2019年双十一正式推出市场,2020年双十一当天在天猫生活家电类目排名第一。

张俊彬说,创业过程中,不仅可以得到李泽湘教授及其团队的指导,还可以向有经验的创业导师学习借鉴。松山湖也为云鲸团队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与时俱进的配套政策以及人才住房补贴等。他认为,背靠珠三角无可比拟的供应链,让创业者能在最大程度上专注产品开发。

据介绍,云鲸团队核心负责人和研发人员大多来自清华、交大、华中科大、哈工大、浙大、香港科大、新加坡国立等国内外高等学府,有大疆、华为、微软、艾默生等知名企业任职背景。

张俊彬告诉记者,团队不会局限在拖扫机器人这一领域,作为创新科技企业,云鲸希望成为中国智造代表企业,让用户拥有幸福感的品牌企业。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