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际油价短线跳水,美、布两油均跌逾2%

2021-04-21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周二美盘期间,国际油价突然短线跳水,WTI原油价格跌幅扩大至2.7%,布油也跌逾2%。

国际油价短线跳水,美、布两油均跌逾2%

油价这波短线跳水,直接原因可能是有大单在砸盘。NYMEX最活跃WTI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在10分钟内出现了3次大单交易:

22:45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6709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18亿美元;22:55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5661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49亿美元;22:56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5096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16亿美元。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表示,WTI原油期货快速跳水跌超2%,而今日曾一度触及一个月的高位64.38美元/桶。伊朗方面吹嘘今天的核谈判中取得了一些进展,所以这可能是一个重要原因,但更广泛的风险基调正在削弱原油。

航空股和油轮股今天受到重新开放担忧的打击;虽然关于疫苗的讨论并不多,但疫苗在美国的普及率正在慢慢上升,美国政府正计划大力宣传,希望能有所帮助。

另外,印度的疫情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担忧,而且可能会波及全球经济。

宏观策略师Mark Cudmore周二指出,全球各地的投资者都应当密切关注印度的疫情。它不仅是一场人道主义灾难,全球经济增长、经济重启计划、通货膨胀、供应链和资产配置决策等都将受到影响。

Cudmore表示,投资者可能低估了印度疫情对全球的影响。除了病毒可能出现进一步危险的变异之外,占全球人口近18%、位居世界第五大经济体的印度,疫情如此失控,将带来其他的波及影响。

更新中……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