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乍得军方称总统在前线受重伤死亡:什么原因导致重伤死亡?

2021-04-2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据央视新闻援引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乍得军方在乍得国家电视台宣布,该国总统伊德里斯·代比在北部地区视察前线部队期间去世,享年68岁。

  乍得国家电视台播放军方发言人阿泽姆·贝尔曼杜的声明,说代比“刚刚在战场上为保卫主权国家咽下最后一口气”。目前,代比之子卡卡已被任命为临时国家元首。

乍得军方称总统在前线受重伤死亡:什么原因导致重伤死亡?

  死亡前晚刚获连任

  据新华社报道,乍得军方一名发言人20日说,总统伊德里斯·代比在北部地区视察前线部队期间去世。

  乍得国家电视台播放军方发言人阿泽姆·贝尔曼杜的声明,说代比“刚刚在战场上为保卫主权国家咽下最后一口气”。

  法新社、路透社等媒体2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前线部队正与武装人员作战,代比在视察中受伤,在医院去世。

  就在19日晚,乍得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作为执政党“爱国拯救运动”候选人,代比以79.32%的得票率胜出,获得连任。代比方面人士19日说,他已经奔赴前线,加入与“恐怖分子”的战斗。

  代比现年68岁,1990年3月创建“爱国拯救运动”并任党主席,同年12月出任乍得国务委员会主席、国家元首。1991年3月,他出任乍得总统,后多次连任至今。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介绍,伊德里斯·代比·伊特诺(Idriss Deby Itno),1953年生于比尔廷省,扎卡瓦族人。已婚,有多个子女。70年代曾留学法国。1982年12月出任乍得全国武装部队总司令。1984年6月起任全国独立和革命联盟中央执行局军事和安全书记。1985年11月被派往法国军事学院进修。回国后任总统府国防与安全顾问。1989年流亡苏丹。1990年任乍得爱国拯救运动主席。同年12月就任乍得国务委员会主席、国家元首。1991年3月自任总统。1996年6月在乍得首次多党民主选举中获胜当选,并于2001年、2006年、2011年、2016年四度蝉联。

  乍得军方此前宣布,

  打死300多名武装分子

  乍得军方发言人19日曾宣布,乍得军队17日在该国西部的加奈姆省打死300多名武装分子。

  这名发言人说,乍得军队还俘获了150多名武装分子和26辆机动车,乍得军队共有5人死亡、36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乍得军方所说的武装分子是反政府武装组织“乍得变革和协和阵线”成员。该组织主要活跃在利比亚南部紧邻乍得的边境地区。

  “乍得变革和协和阵线”18日也发表公告说,该组织17日进行了“解放”加奈姆省的武装行动。

  目前,乍得首都恩贾梅纳加强了军事戒备。乍得政府发言人19日呼吁首都民众无须恐慌,当前形势稳定。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介绍,乍得位于非洲中部,撒哈拉沙漠南缘,内陆国家。东邻苏丹,南与中非、喀麦隆交界,西与尼日利亚和尼日尔为邻,北接利比亚。人口1640万(2020年)。全国共有民族256个。

  编辑|卢祥勇  王嘉琦

  校对|孙志成

     原标题:突发!这个非洲国家的总统,在前线视察部队期间去世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