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复兴相为氚吉祥物低头致歉:上线1天就被下架

2021-04-2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上周,日本政府宣布决定将福岛核废水排如大海,此举引发了各界的强烈反对,担心会危机人类安全。

为此,日本制作了一份传单,其中还将“放射性氚”拟化成了卡通风格的“吉祥物”,以宣传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处理水中所含有的放射性氚的安全性。

不过,这一奇葩操作非但没有令各界民众对核污水的担心,反而还引起了全球网友的疯狂吐槽,这款氚吉祥物也在上线一天后被紧急下架,日本复兴相平泽胜荣也出面公开致歉。

视频

据相关媒体报道,日本复兴相平泽胜荣在4月20日的记者会上,为复兴厅在一份传单中将“放射性氚”拟化成“吉祥物”一事正式致歉,“对因此而感到不快的人,特别是对福岛县的受灾民众,我们感到非常抱歉”。随后,还低头鞠躬道:“真的非常抱歉!”

同时,平泽胜荣还表示将在删除相关形象后重新制作传单。日方此前也曾表示将修改关于放射性氚的相关设计。

据悉,日本此前发放的传单中表示:放射性氚也存在于雨水、海水、自来水及人体内,并表示由于放射性氚不会累积在人体内,所以放射性氚会与水一起排出人体外,而海水中的放射性氚在排放入海后亦会大大淡化,基本上相当于自来水中放射性氚的浓度。

但此举并不能消除民众对核污染的担忧,据相关专家透露,福岛存在上百万吨被污染的水,这些核污水排入大海后,可能会对许多人的生命和整个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对人类和环境的威胁可能会持续超过100年。

日本复兴相为氚吉祥物低头致歉:上线1天就被下架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日本#福岛#核废水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