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恒大实车亮相上海车展, 撒贝宁站台:他们造的真的是“房车”

2021-04-20 时代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4月19日,首次亮相上海车展的恒大汽车,一口气将九款恒驰车型摆上了展台,这是恒大自跨界造车以来,首次将实车近距离展示在公众面前。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9款车型为恒驰1到恒驰9,覆盖A到D所有级别,以及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全系列。

恒大实车亮相上海车展, 撒贝宁站台:他们造的真的是“房车”

恒大汽车展台 图片来源:时代财经

在车展首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除了恒大汽车高管层如数现身,以及号称千家媒体看恒驰外,还邀请了时下大火的央视主持人撒贝宁站台,后者此前因一段“马云说不喜欢钱时其在旁全程憋笑”的视频成功火出圈。

在主持恒大汽车新闻发布会时,撒贝宁也不改过往段子手作风,在妙语连珠的主持空隙,还顺便调侃了一下恒大造车:“一开始听说恒大要造车的新闻后,以为他们要造房车,各种户型都有,可供选择,但是听(此次车展)发布会后发现,我没有猜错,他们造的真的是‘房车’。”

撒贝宁口中的“房车”,实际在呼应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在发布会上提及的“欲将恒驰车打造为移动智能第三空间”。

按照官方说法,未来,恒驰可以是移动办公室、移动教育、互动游戏空间、移动健康中心等。而在上月底举行的恒驰智能网联发布会上,恒大汽车就首次向外界公布了智能座舱、超算力平台、超级生态圈等一系列科技成果。

恒大实车亮相上海车展, 撒贝宁站台:他们造的真的是“房车”

恒驰 图片来源:时代财经摄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上海车展上,恒驰九款车型的更多具体参数正式浮出水面。近日加盟的恒大汽车常务副总裁戴雷在发布会上透露,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都达到700km,部分车型超过800km。

其中,恒驰的旗舰车型恒驰1,被官方称为全球首款纯电D级旗舰轿车,车长5320mm,轴距达3170mm,续航达760km。而恒驰9的车长4810mm,轴距达2910mm,续航高达810km。

按照恒大汽车的说法,在对标市场上,恒驰首发的9款车型可覆盖全球95%的豪华车细分市场,而在其对标车型PPT上,除了BBA外,还有特斯拉、蔚来相关车型。

恒大实车亮相上海车展, 撒贝宁站台:他们造的真的是“房车”

销售网络 图片来源:时代财经摄

对于车型后续销售,官方似乎也并不愁。据恒大汽车称,依托恒大集团强大的销售网络和庞大的客户群体,可实现销售快速增长。其中,在恒大汽车潜在客户群体中,包括超1300万户业主和8300家上下游合作伙伴等,甚至连数亿恒大球迷都在其列。

至于恒驰汽车量产交付情况,刘永灼在发布会上透露,今年四季度,恒驰汽车将全面启动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同时,相关动力电池产品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