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威胜信息2020年报:助力碳中和 入局数字、新能源“蓝海” 营收净利再创新高

2021-04-20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4月19日,威胜信息披露2020年财报和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4.5亿元,同比增长16.4%,实现归母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26.7%,财报两项核心数据双双创出历史新高,且最近三年呈现增长态势,业绩增长稳健,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32.1%,实现净利润5312.1万元,同比增长62.4%,取得了良好开局。

  聚焦能源互联网与数智化城市物联网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目前全球正处于从高碳向低碳及净零碳转型的重要历史时期,绿色可持续的发展已经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课题之一。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将重塑未来我国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碳达峰”、“碳中和”将“倒逼”企业的低碳转型,根据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分析,未来30年,中国为实现碳中和目标,仅在能源相关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规模将达到100万亿元。

  实现数字城市碳中和需要从能源消费侧和能源供给侧同步入手,建立多种能源、多层级的智慧能源(600869,股吧)互联网平台;同时充分重视发展并发挥数字技术的优势,优先新能源接入和应用,优先高能效企业和产品的能源分配。

  威胜信息表示,碳中和是国家新的战略重心之一,这给公司创造了巨大商机。威胜信息在数字+新能源“蓝海”中掌握核心技术,商业布局和发展态势良好,动力十足。未来,威胜信息将围绕能源流和信息流融通共进,致力于能源互联网与数智化城市物联网的技术创新优势,打造实现碳中和的综合解决方案,帮助政府、企业、园区等客户加入绿色低碳的碳中和行动,共同参与和推进中国碳中和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