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Linux之父:C++语言很烂 不会改用其重写Linux内核

2021-04-2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Linux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操作系统,目前人们所熟知的安卓、统信UOS等都是基于该系统打造,其诞生于1991年,由Linus Torvalds林纳斯·托瓦兹发布,他也被成为Linux之父。

据悉,该系统基于C语言编写,这是一种非常简单、便捷的语言,能在仅产生少量的机器语言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高效率程序设计语言。

但却有不少网友认为C语言太过老旧、低级,希望Linus Torvalds能使用C++语言对Linux的内核进行升级。

对此,近期有海外媒体在对 Linus Torvalds的采访中,也向其表示:“有网友认为应该使用C++而不是Rust开发Linux Kernel内核”,但Linus却对此嗤之以鼻。

报道称,Linus Torvalds认为 C++ 是一门很烂的语言,并没有解决当前 C 语言开发内核的许多问题。且C++ 解决了所有不该解决的错误问题,那些说用 C++ 重写 Linux 内核的人都太无知了。

据了解,C++是C语言的继承者,它囊括几乎所有C语言能做到的,并且还能做到许多C语言不能胜任的场景,但是由于过于复杂,且比较耗资源,所以导致许多开发者并不喜欢采用C++语言编写。

Linux之父:C++语言很烂 不会改用其重写Linux内核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Linux#操作系统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