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俄批西方制造“俄侵略”恐慌

2021-04-2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据法新社布鲁塞尔4月19日报道,欧盟各国外长当地时间周一召开视频会议,将与乌克兰外长讨论俄罗斯沿乌克兰边境大举集结军队令紧张局势加剧的问题。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会前表示,乌克兰周边的局势“非常危险”,他呼吁莫斯科从边境撤军。

报道称,自2014年以来,基辅一直在与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作战,今年年初冲突加剧,事实上粉碎了2020年7月达成的停火协议。面对俄军自2014年以来在乌克兰边境最大规模的部署,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西方要求更多帮助。

莫斯科当地时间周日表示,将驱逐一名乌克兰外交官,随后基辅立即承诺报复。

另据俄新社符拉迪沃斯托克4月18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18日说,西方国家蓄意把恐慌的感觉强加给全世界,目的是掩饰它们自身问题的负担。

扎哈罗娃在“俄罗斯1”电视台播出的节目中说:“我们的西方伙伴希望把恐慌的感觉强加给全世界……制造歇斯底里……制造惊恐的感觉。这么做是故意的,特意的,原因很清楚:(它们)无法解决自身问题的重负,这迫使它们使用这种方式。”

她表示,仅过去10天以来就出现了大量涉及“俄罗斯开始侵略乌克兰”的材料。

报道援引扎哈罗娃的话指出:“(西方媒体)就是这样写的,使用的就是这种词汇和表述。此外(它们)使用了自导自演的画面,把乌克兰的坦克等武器装备说成是俄罗斯军队的装备,把这些说成是俄罗斯的意图或者已发生的事实,似乎我国已开始对乌克兰实施了某种侵略行动。”

此外据德新社巴黎4月18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说,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边境集结是“不可接受的”,并呼吁各方对莫斯科可能发动的新一轮军事侵略采取强硬立场。

马克龙在18日播出的一次采访中说:“今天的形势和边境的紧张局势是绝对适得其反且不可接受的。”

虽然马克龙赞成加快外交努力以缓和紧张关系,但他也表示,与莫斯科的讨论需要“明确而强硬”。

报道称,马克龙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认为我们必须明确界定与俄罗斯的红线。”他说:“这是唯一可靠的方式。我认为制裁本身是不够的,但制裁是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

马克龙已投身于缓和乌克兰冲突复发的外交攻势前线。他4月16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了会谈。他们三人要求俄罗斯撤军,并敦促乌克兰东部重新遵守岌岌可危的停火协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