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富人账户余额激增至3.5万亿美元,这块“肥肉”被华尔街盯上

2021-04-20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随着美国的银行业巨头们逐渐从新冠疫情中走出来,他们都将注意力聚焦于一个关键客户全体:富人

花旗集团上周公布财报时表示,该公司计划“加倍押注财富”管理业务,并将精力集中在高收入人群聚集的国际枢纽:新加坡、香港、阿联酋和伦敦。而在美国银行,受股市强劲走势的推动,富裕客户的帐户余额激增31%达到创纪录的3.5万亿美元。摩根士丹利所管理的新增资产也大增。

花旗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Jane Fraser上周对分析师表示:

“我可以在这个问题上谈几个小时——我认为我们在财富管理方面处于非常良好的位置。我们的资本、投资和其他资源可以更好部署以捕捉财富管理领域更高回报的机会。”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世界上最富有的500个人去年财富增加了1.8万亿美元,总额达到7.6万亿美元。在美国,经济复苏以极为不平衡的方式影响着民众:不断上涨的股票和房价推动许多美国人变得更加富有,但仍有将近1000万人处于失业状态。有人称其为“ K型复苏”。

美国银行美林财富管理总裁Andy Sieg表示:

“咨询顾问需求激增。在接下来的10或20年中,由于全球问题的复杂性及其对人们如何思考和管理其财务生活的影响,我们认为咨询顾问市场将强劲增长。”

迎合富豪的业务也并非总是万无一失:摩根士丹利上周五令人意外地宣布家族理财室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爆仓事件导致该公司损失9.11亿美元。但该行的财富管理部门受收购E*Trade推动在第一季度实现了创纪录的1050亿美元新增管理资产。

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在周五的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称:

“本季度表现反映了对财富管理业务非常不同的看法。E*Trade显然是其中的一个因素,但绝不是唯一的因素。如果扣除E*Trade,核心业务仍实现了强劲的有机增长。”

本文来自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

本文版权归第三方作者所有,相关授权事宜请联系原作者。文中观点均来自原作者,不代表金十观点及立场。特别提醒,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实际操作建议,交易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