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瑞士警方找到被绑架8岁女孩,指使绑架的竟是她亲生母亲

2021-04-20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时报记者 吕克】据法国《费加罗报》、英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19日报道,法国东部近日发生一桩离奇的绑架案,瑞士警方在法瑞边境小城圣克鲁瓦的一处废弃厂房里找到了被绑架的8岁女孩,而指使绑架女孩的竟是她的亲生母亲。

据警方透露,这个名叫米娅的女孩上周二在法国东北部孚日省遭到绑架,她被3名男子从外婆家中绑走,其中两名嫌犯扮作儿童保护官员接近米娅的外婆,一名嫌犯在车中等待,得手后迅速与女孩母亲会合,当天就穿越了法国和瑞士边境。米娅在废旧厂房里被营救时,她的母亲罗拉也在旁边,在送回外婆家之前,女孩暂时由社会工作者照顾。据法国司法部门调查,罗拉曾在今年1月时表示“自己想生活在社会边缘”,打算卖掉房子,住在“不受监视”的房车里,因此女孩的监护权被移交给了外婆。但是罗拉并没有罢休,于是她找到了这些男子来帮她实施这起绑架案。

检察官弗朗索瓦·佩兰表示,这群绑匪的手法很专业,“像军事行动一样准备充分”,配置了对讲机、假车牌、露营设备和3000欧元现金,甚至还给这次行动起了代号。嫌犯称,他们是通过社交网络联系罗拉的。据检方透露,嫌犯的作案动机也许与“反对国家”有关,他们自认为是亚森·罗宾这样的“侠盗”,认为绑架女孩是在帮助女孩母亲、救女孩的命,是行侠仗义。

据报道,近200名执法人员参与了此次绑架案的调查行动,涉案嫌犯都将被起诉,罗拉将被引渡回法国。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