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良品铺子与京东超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聚焦打造新蓝海趋势品类

2021-04-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4月16日,京东超市与休闲零食龙头企业良品铺子正式签署2021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全渠道供应链创新、全域营销升级、C2M新品共创及用户运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探索即时消费领域发展模式,开拓新蓝海品类消费趋势。

良品铺子与京东超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聚焦打造新蓝海趋势品类

京东超市与良品铺子正式签署2021年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通过更精细的运营策略,良品铺子在京东超市不仅实现销售飞速增长,也实现了粉丝用户的全面增长,仅在2020年京东11.11期间,获客数就达超百万量级。

不仅如此,京东超市与良品铺子还不断挖掘休食市场的新蓝海。2019年良品铺子提出聚焦高端零食战略,与京东超市携手针对细分市场消费需求研发新品牌和新产品,如,针对儿童零食“减盐减糖”需求推出了儿童零食子品牌“良品小食仙”,针对减肥健身人群需求推出健身代餐子品牌“良品飞扬”,两个品牌在京东超市快速成长的同时带动了新消费趋势的增长。2020年11.11期间,品牌“良品小食仙”达成销售额同比增长400%;同时借助“低卡低脂”的消费型趋势,品牌“良品飞扬”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280%。而2020年良品铺子首创的鲜果月饼,在京东超市通过结合“养生伴手礼”的营销卖点,实现了搜索端精准获客145%的高增长。

此次,京东超市与良品铺子合作的加深,不仅会通过全渠道供应链创新加强即时消费领域方面的合作探索,更将加深在新趋势、新品牌、新产品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在全渠道供应链创新方面,双方将通过共建供应链中台,将良品铺子在全国的线下门店纳入其中,通过京东到家、物竞天择项目等,开展即时消费领域的合作探索,同时打通线下各渠道供应链体系与京东主站的链接,提升供应链效率,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快更便捷的消费体验。

在全域营销方面,双方将进行用户运营模式深度共创,实现从站外到站内,从泛人群到精准人群的转化,大幅提升营销效率;双方还将加大与新渠道合作打造直播通路,借助新品牌孵化计划深度探索内容营销创新模式,协同建设品牌以及产品的传播全链路。

在C2M新品共创方面,良品铺子将借助京东超市C2M反向定制能力,通过京东大数据分析挖掘蓝海品类,打造新趋势类目,在开拓新品类、新产品上做深入挖掘,寻找更多细分市场、细分人群消费需求的机会点,从而实现品类升级、品类细分及爆品打造,推动品牌在京东超市的渗透率进一步提升。双方还商定将合作定制产品数量提升至每年5-10款。

在用户运营方面,京东超市将为良品铺子打造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在消费趋势数据分析方面给予支持,共同启动“百万用户增长计划”,发力京东站内外用户增长和全域用户运营。

良品铺子与京东超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聚焦打造新蓝海趋势品类

京东超市与良品铺子正式达成2021年战略合作

随着消费趋势向精细化方向转变,发掘并满足垂直细分的蓝海消费需求,已经成为品牌市场升级的突破口。针对不同功能、不用使用场景细分需求制定产品结构、产品标准、销售渠道和交互体验,是品牌在休闲食品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方向。而京东超市,已经成为了品牌数字化升级的有力助推者。此次良品铺子与京东超市深化战略合作,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品牌数字化营销能力,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具品质的休闲零食产品和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