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央行称数字人民币还没有时间表 不会取代美元

2021-04-1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除了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监管问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波18日晚在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还谈到了数字人民币等问题。

李波表示,数字人民币在全国范围推出还没有时间表。

李波还谈到了人民币国际化的问题,表示这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进程,目的不是取代美元,或者取代其他国际货币,而是让市场作出选择,实现进一步的国际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

此外,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也谈到了数字人民币的话题,他表示中国做数字人民币并不是为了跨境,而是为了借助科技发展,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普及后,可以更方便地为大众提供支付。

“中国有一个14亿人的非常大的零售市场,大家希望有更方便、更有效,成本更低的支付体系。央行在最开始的时候,没想过是不是需要做批发系统,或者是人民币国际化,而是从零售系统开始。”

据之前的消息,2019年底起,数字人民币相继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2022冬奥会场景启动试点测试,2020年10月又增加了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6个试点测试地区。

央行称数字人民币还没有时间表 不会取代美元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央行#数字货币#数字人民币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