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五一小长假趋势观察:年轻人涌向沙漠、潜水等小众玩法

2021-04-19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邹本堃)五一小长假临近,国内旅游市场即将迎来2021年的第二波出游高峰。据马蜂窝最新发布的五一小长假数据,北京、西安、重庆、成都、三亚的城市攻略最受年轻人关注。涠洲岛成为五一旅行热度最高的景点,年轻人涌向沙漠、潜水等小众玩法。

热门航线多从北京出发

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的机票平均价格为1050元,在众多热门航线中,从北京出发的航线居多,占到三席。

目的地方面,九寨沟、凤凰古城和婺源是最受欢迎的周边游目的地;广西平南、甘肃迭部、新疆叶城则分别以178%、139%、137%涨幅位列涨幅榜前三席;涠洲岛、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和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是最受欢迎的景点;湖北雾云山梯田生态旅游区、江苏第十届扬州园博会、浙江温州洞头半屏山,以及新秘境目的地四川冷噶措,都是新晋热门景点。

年轻人涌向小众玩法

随着国内游热度的日渐回升,广大游客的对旅行体验的期待也在不断提高。年轻游客既希望将自己的足迹踏遍祖国大好河山,又希望能在传统旅游意义层面的观光游览之外,获得更加独特、新奇的旅行体验。

五一小长假趋势观察:年轻人涌向沙漠、潜水等小众玩法

数据显示,沙漠、徒步、房车、赶海、冲浪是最热门的小众玩法。夜晚沙漠露营观星、去远古冰川徒步、开着房车带宠物出游,都广受年轻人认可。

红色旅游“北极星攻略”周增长70%以上

数据显示,近期马蜂窝“北极星攻略”热度大幅提高,其中以北京、西安、重庆为代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攻略关注度最高,阅读量在一周内均增长70%以上。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更多年轻人选择在假期中将长征路玩出青春的味道,通过徒步和自驾亲历长征路。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