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王杯冠军昭示“巴萨新时代”

2021-04-1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时报记者 柯鑫】在北京时间18日凌晨结束的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中,巴塞罗那4∶0战胜毕尔巴鄂竞技,赢得队史第31座国王杯冠军,成为国王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也终结该队721天的冠军荒。上一次巴萨夺冠还是在2019年4月27日,当时他们赢得2018至2019赛季西甲冠军,之后便再未夺冠。

在这场大胜中,梅西打进两球,以9个进球超越西班牙传奇前锋萨拉,成为国王杯决赛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梅西也和布斯克茨、皮克一起拿到个人第7个国王杯冠军,追平盖恩萨和贝劳斯特七夺国王杯的纪录。与此同时,梅西也成为国王杯119年历史上首位在7届决赛中取得进球的球员,其中在2015年和2021年国王杯决赛中梅开二度。

据巴萨官网统计,梅西已在巴萨赢得35座冠军,是球队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国王杯夺冠后,所有人都找梅西合影,法国中卫朗格莱打趣称,“什么时候轮到我,你们排队!”梅西的未来去向赛后也成为关注焦点,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表示,“我相信梅西想要留在巴萨”。巴萨主帅科曼也坦言,“我希望这不是梅西在巴萨参加的最后一场杯赛,我们想要他继续留在这里”。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认为,梅西已经在这支全新的巴萨中找回踢球的快乐。梅西个人坦言,“对我来说这座奖杯有着特别的意义”。这个冠军也是巴萨新任管理层上任后的首个冠军,正如拉波尔塔所言,“我希望这是一个辉煌时代中的第一个冠军”。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