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专家:声嘶力竭地唱歌或致癌

2021-04-1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记者 柳直】4月16日是世界嗓音日。在该纪念日来临之际,俄罗斯《消息报》17日报道称,专家警告声嘶力竭地唱卡拉OK可能导致恶性肿瘤。

报道称,俄罗斯语音矫正师协会主席叶卡捷琳娜·奥西片科表示,诸如卡拉OK这样声嘶力竭地唱歌和频繁喊叫会导致慢性疾病,并成为致癌的原因。她说:“一直以来,我们都忽略了声音嘶哑问题。如果声音嘶哑超过7天,喉部各种器官就有可能出现慢性喉炎或其他病症,甚至长出良性或恶性的喉部肿瘤。”目前,喉癌患者越来越年轻化,每年在俄罗斯以数千人的数量增长。有很多唱卡拉OK的人都会因嗓音问题而频繁求助于医生,如果情况严重,他们就不得不接受手术。

不过,唱歌有助于那些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更快地康复。叶卡捷琳娜称:“最好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做呼吸练习可以帮助病人更快地恢复肺部健康。”她还向想要恢复声音的人提出建议是最好保持安静。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