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潮传媒品牌总经理黄嫣:品牌和流量结合 以新思维占领用户心智

2021-04-17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孔文燮)2021年4月17日,在由北京商报家居融媒体主办、德尔未来(002631,股吧)联合主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提供机构指导、腾讯家居│优居研究院提供媒体支持的2021中国家居品牌大会?苏州峰会上,新潮传媒品牌总经理黄嫣与德尔地面材料产业总裁姚红鹏、斯可馨家居董事长胡卫东、金螳螂(002081,股吧)集团副总裁阴皓明、金螳螂?家总裁陈学绍、大卫木业董事长蒋卫、梦天家居集团营销总裁屈凡军、北美枫情集团(香港)常务总监陈伟俊、北美枫情副总裁孙俊、爱乐多高端定制副总经理高迪等大咖一道,以“吴地新潮?步入新起点——聚焦新思维”为主题,探讨2021年家居企业如何从新起点出发,以新战略、新战术抢占市场,从而获得新发展。

新潮传媒品牌总经理黄嫣:品牌和流量结合 以新思维占领用户心智

新潮传媒品牌总经理黄嫣

黄嫣认为,市场端和消费端的变化,加速了企业优胜劣汰的过程,在这个新的赛道上,企业要将品牌和流量结合,以新思维占领用户心智。

过去企业通过大促、买流量、网红带货的三板斧方式收获了一些利润,现在企业的获客成本越来越高,纵观几个大的平台,包括美团、阿里的获客成本从几百元到近千元。“之前相当于在一个贫瘠的草原上种一棵草,大家就能看到,现在相当于在一个大草原上,一定要种一棵树可能别人才会看到,一味地靠流量生存的企业会存在问题。”黄嫣认为,流量能够解决一些问题,但是更重要的是品牌传播,也就是爱不爱这个品牌,如何去爱它,我爱它有多深,这是每个企业需要考虑的。

黄嫣以传统媒体举例,过去看《还珠格格》、《渴望》等电视剧就能记住很多品牌,孩子连品牌的排序都能排出来,但现在电视机的开机率低了,线上的长视频是以爱奇艺、优酷、腾讯为代表,比如爱奇艺去年光会员就收了160多亿元,而广告收入只有几十亿元,因为这个平台的一些高价值客户一定是买了会员。

作为线下媒体,新潮传媒有一个技术优势,不仅与百度后台的基础数据打通,而且与京东的消费数据打通,实现了全自动化投放。除了百度和京东的投资以外,新潮传媒还获得了家居行业内的顾家、欧普、红星美凯龙(601828,股吧)的投资,这些企业之所以要投资一个户外的线下媒体,其实是把新潮传媒当成线下短视频的一个流量的入口。黄嫣表示,“新思维确实值得我们去思考,现在的流水、现在的收入是一个重要的指标,但最重要的指标是在当下是否占领了消费者的心智,是否能够真的打动他们、影响他们。”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