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聂辉华:算得上国产奢侈品的只有茅台

2021-04-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4月17日消息,在2021新京智库春季峰会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聂辉华表示,目前我国算得上是国产奢侈品的只有茅台(600519),去景点旅游体验也很单一,所以在服务方面还有很大的升级空间,同时还要创造新的需求。

对于“茅台是奢侈品”这一观点,当当网创始人、早晚读书总经理李国庆也有同感。

视频

李国庆此前在一档节目中称茅台价格疯涨,3000多块1瓶但其实成本只有20元。为什么价格疯涨?因为茅台已经变成奢侈品了,就为了做给别人看。

自去年以来,市面上的茅台酒价格居高不下。

业内人士表示,茅台酒价格居高不下主要是市场行为,在供给偏紧的预期下,渠道主动囤货,包括热钱进入。

另外,整个白酒板块其它酒业提价,但因为茅台强大的品牌力,市场对系列酒的认可度极高,消费者对茅台系列酒的提价接受度也明显比其它品类酒高,消费者认同才能往上走。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聂辉华:算得上国产奢侈品的只有茅台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奢侈品#茅台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