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米汽车能否超越特斯拉?李丰:有潜力 要在核心领域做出突破

2021-04-1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小米汽车能否超越特斯拉?李丰:有潜力 要在核心领域做出突破

新浪财经讯 4月17日下午消息,2021哈佛中国论坛今日举行,在投资主题论坛上,在哈佛上海中心前董事总经理黄晶生的主持下,华平投资董事总经理、中国区联席总裁魏臻,真格基金合伙人兼CEO方爱之,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合伙人程宇展开对话。

日前,小米宣布进军智能电动车领域,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对于主持人“小米汽车能否超越特斯拉”的提问,华平投资董事总经理、中国区联席总裁魏臻,真格基金合伙人兼CEO方爱之均表示观望。

五源资本合伙人程宇表示认同。其一,五源资本是小米股东,看好小米的潜力;其二,目前中国卖的最好的电动车是五菱,在销量上是超过特斯拉的,而小米汽车在价格区间的定位也有可能超越特斯拉。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则认为,目前做燃油车最好的企业,是在燃油车生产中核心零部件上有重要贡献的,比如发动机。而现在电动车领域,最核心的是电池,电机,电控,芯片等零部件,未来十年在电动车领域做得好的企业还是会在这些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他表示,小米汽车有这个潜力,但要看能否在价值高的领域做出突破。(张俊)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