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养老金调整最新通知、今天起五一火车票开售……本周提醒不容错过!

2021-04-17 中国政府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五一出行,可以买火车票了!

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日,共5天。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旅客已经可以购买4月30日的火车票了。4月17日则可购买5月1日的火车票。小长假即将来临,想要出行的你,记得提前购票!

2021年继续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21年1月1日起,为2020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抓紧组织实施,尽快把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详细阅读:

定了!2021年继续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这10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依法关停

近日,民政部、中央网信办依法关停了2021年第二批10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清除了有关关联网页。其中包括中国雷锋基金会、中国网络书法联盟、中国报商联合会等。此外,再次提醒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者参与其活动时,务必注意核查其身份。全国90万家社会组织的登记信息可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微信号:chinanpogov)等渠道在线查询。

>>详细阅读:

民政部会同中央网信办依法关停2021年第二批10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

地方民政部门依法取缔的部分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公布

民政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向社会公布一批地方民政部门近年来依法取缔的部分非法社会组织名单。社会公众如果发现名单中的非法社会组织仍在开展活动的,可依法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提醒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参与其活动时,请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 (www.chinanpo.gov.cn)、“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微信号:chinanpogov)核实其身份,避免上当受骗;社会各界可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提供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

具体名单链接中可查看。

地方民政部门依法取缔的部分非法社会组织名单(第一批)

@高校毕业生,大中城市联合招聘27场特色服务活动来了!

人社部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近期陆续推出第四批27场特色服务活动。其中线上活动18场,包括管理营销、航空航天军工、医疗卫生、制造业等9场专场招聘会,7场直播带岗,2场职业指导直播课。线下活动9场,包括沈阳站、吉林站、甘肃站等跨区域巡回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可通过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主会场页面,查询相关信息或直接进入相应专场参与活动。

>>详细阅读: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推出第四批27场特色服务活动

2021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启动

人社部、教育部等6部门于4月15日至5月15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期间,人社部还将在中国公共招聘网(www.job.mohrss.gov.cn)开设“2021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网络招聘主会场,与就业在线、24365校园招聘服务(https://job.ncss.cn/student/jobfair/joint.html)、工会就业服务网上平台(微信小程序:工E就业)、全联人才在线和各省分会场链接,发布各类招聘信息。

>>详细阅读:

2021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启动

@残疾人朋友,这两项补贴将实行“跨省通办”!

近日,民政部办公厅、中国残联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的通知》。《通知》明确,自4月22日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可以向全国范围内任何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设立的残疾人两项补贴受理窗口提出,不受户籍地限制;各地要按照异地代收代办方式,统一使用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受理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跨省通办”申请。

>>详细阅读:

“跨省通办”来了!今后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不受户籍地限制

国家最新版诊疗方案:抗体诊断仅适用于“未接种新冠疫苗者”

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方案》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为确诊的首要标准。未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者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抗体检测可作为诊断的参考依据。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者和既往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者,原则上抗体不作为诊断依据。此外,《方案》强调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降低发病率和重症率的有效手段,符合接种条件者均可接种。

>>详细阅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印发

事关旅游服务质量,快来提意见!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研究起草了《关于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提出,A级旅游景区要落实“错峰、预约、限量”要求,依法落实最大承载量核定要求,完善流量控制制度,实现国有旅游景区门票网上预约全覆盖。公众可于2021年4月3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传真、来信等方式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详细阅读: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高中阶段学生军训不得少于7天,心肺复苏列入军训教学内容!

日前,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于2021年8月1日起施行。《教学大纲》规定,高中阶段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包括基本军事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两部分,教学时间7至14天,总计不得少于7天共56课时。其中,心肺复苏被列入基本军事技能中卫生与救护科目教学内容,为必训内容。考核成绩评定结果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作为兵役登记的重要参考内容。

>>详细阅读:

高中阶段学生军训教学大纲发布,今年8月1日起全国施行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