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硕科技:高端市场地位稳固 业绩实现稳定增长

2021-04-17 证券市场红周刊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4月8日,博硕科技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86亿元,同比增长35.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43.86%;基本每股收益2.730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5元(含税)。

作为一家电子产品功能性器件厂商,博硕科技主要从事电子产品功能性器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2020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公司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能力,与重点客户保持持续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积极开拓新的市场、新的客户;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公司技术优势及核心竞争力,实现了公司的业绩的较快增长。

重视研发高端市场地位优势明显

随着电子行业的快速发展,产品功能、精密度等要求逐渐提高,下游客户需要功能性器件供应商不仅能提供合乎规格的产品,还需要供应商根据生产经验、材料属性等因素提供新品设计、开发和成本控制方案。因此,生产与服务综合供应商将是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在此背景下,生产与服务综合供应商将着眼于产品全生命周期,可根据客户具体要求,根据已有的生产经验,形成可满足特定客户需求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各客户提供差异化的产品。电子产品功能性器件企业从单一制造向综合服务型制造的转变,将促进电子产品功能性器件行业向价值链高端提升。

博硕科技作为一家电子产品功能性器件厂商,为顺应行业技术创新强、更新换代快的特点,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注重科技创新,并已建立一支敢于创新、研发经验丰富同时又具备市场前瞻性的技术研发团队,能够结合行业技术发展趋势进行相应的技术研发与储备,能够深入参与客户的产品设计并快速响应客户对新产品设计、研发的需求。公司持续进行研发投入,2020年度公司研发投入4477.03万元,较2019年增加1492.02万元,同比增长49.98%。

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化组装、自动转贴技术、自动排废技术、机贴卷料技术、排版技术等核心技术处于行业较高水平,能满足客户对高精密功能性器件以及自动化组装、贴合设备的需求,从而使公司在行业高端市场占据了有利竞争地位。

优质客户助力业绩稳步增长

据了解,电子产品功能性器件下游主要为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的品牌商、制造服务商及组件生产商等。而大型厂商通常经过严格的挑选和认证,因此,优质的客户资源是行业内企业竞争优势的集中体现。

凭借长期积累的技术研发优势、丰富的生产经验、创新的生产工艺,博硕科技已经获得了包括富士康、比亚迪(002594,股吧)、歌尔股份(002241,股吧)、超声电子(000823,股吧)、信利光电、丘钛科技等知名优质客户,产品最终应用于苹果、华为、小米、OPPO、VIVO等消费电子品牌商以及奥迪、大众等汽车品牌商。在与优质企业合作过程中,公司产品口碑不仅保证了现有客户的认同和持续合作,还获取了更多客户的关注和合作机会。

得益于稳定的优质客户资源,虽然受到2020年新冠疫情一定的影响,但公司不断加强和富士康、超声电子歌尔股份等原有客户合作,并积极拓展丘钛科技等新客户,电子产品功能性器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59%。夹治具及自动化设备业务领域,受终端品牌客户发布新机型产品需求增加、客户向公司采购占比提升等因素影响,公司当期夹治具及自动化设备订单快速增加,当期收入同比增长92.35%。这也直接带动了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83%,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43.32%,使得公司整体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随着电子产品向智能化等方向发展,下游行业对电子产品功能性器件的品质、技术要求越来越高,像博硕科技这种具有突出技术优势和竞争力的企业在行业发展中越来越处于有利地位,将占有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26日,博硕科技在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首发集资用于投资电子产品精密功能件生产建设、研发中心建设及补充流动性资金。这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资金实力,拓宽了公司的融资渠道,提升了公司的行业影响力。未来,公司将以此为契机,逐步增强公司研发、生产、供应链、市场开拓等各方面的综合实力,积极推动公司业务规模及盈利能力的提升,力争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电子产品功能性器件及配套产品供应商。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