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初一女生得知核废水排海痛哭:保护水资源人人有责

2021-04-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最近,日本将核污水排放到海洋中的事情引起了全球关注,如此不负责任的做法,遭到了大家的痛斥。

因为这件事,近日一位来自山东济南的网友拍下自己上初一的女儿视频火了,原因是女儿听到日本政府决定将核废水排海时捂脸愤慨痛哭。这位母亲说,孩子保护环境的想法根深蒂固。

妈妈表现的十分揪心,耐心的开解她,然而女孩还语重心长的和妹妹说起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视频

4月13日早间,日本召开相关阁僚会议,正式决定向海洋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含有对海洋环境有害的核废水。

我国专家表示,福岛大量废水向太平洋(601099,股吧)排放后,必将导致放射性核素在排放点附近海域的海洋沉积物和海洋生物中富集,部分核素将随洋流等向其他海域迁移、扩散。

因此,日本此举遭到了全球多国群众的抗议,其污染将涉及到整个太平洋沿岸地区,甚至一些日本国民都十分反对将核污水排入大海的措施。

对此,日本方面公开回应称,不能再推迟解决福岛核电站不断增加的核污水。他表示将从科学角度说明排放方案,以便国内外对安全性问题达成理解。

有科研人员表示,发生过事故的日本福岛一号核电站内的水,即使经过仔细清洗被排到海洋中,仍可能导致放射性同位素留存在包括鱼类等海洋生物体内,继而在人体内积累。

初一女生得知核废水排海痛哭:保护水资源人人有责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日本#核污染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