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冠病毒带来新危害:正在毁灭性杀死野生动物

2021-04-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虽然新冠病毒目前的感染对象是人类,但是由于疫情所产生垃圾正在严重损害野生动物的生命安全。

据外媒报道,一项新研究指出,由于新冠疫情所产生的大量PPE(个人防护用品)垃圾,正在对野生动物造成毁灭性的伤害,而这种影响甚至将持续数十年。

研究人员表示,PPE垃圾也被称为新冠病毒垃圾,主要包含一次性手套和口罩,而它们通常是由橡胶绳和聚丙烯织物组成。在新冠疫情期间,全世界每分钟使用的口罩数量就高达300万个,并且其中大部分都是一次性的。

近几个月以来,科学家们也一直在警告称这些垃圾对野生动物和环境造成的严重影响,并表示这些影响将可能影响几代人。

一旦野生动物被这些垃圾缠住或者误食,都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危害。而由于聚丙烯的耐化学性、耐热性、高强度机械性等特性,对环境危害也很大。

这些危害不仅仅在陆地上,在海洋中也同样存在。因为据科学家估计,仅仅去年一年的时间,就有超过15亿个口罩被冲进了海洋里。

研究中,科学家收集了大量PPE垃圾影响野生动物的案列。例如被困在胶手套中的鱼类;使用口罩筑巢的鸟类,却被口罩遮住了嘴、真是腿被口罩缠上;还有像蝙蝠、刺猬、河豚、螃蟹等各种各样的动物被量PPE垃圾困住。

此外,还有许多动物也会无意间吃掉PPE垃圾。在巴西海滩上就曾在一只死去的麦哲伦企鹅的肚子中发现了口罩。甚至像狗和猫这样的家养动物也有类似的经历。

研究人员指出,新冠疫情还没有结束,而PPE的使用也并没有减少,甚至有可能成为一种常态。而这些垃圾即使在野外被降解称小微粒,仍将在环境中存在数百年。

因此,目前应该在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避免一次性PPE的使用。当然,更重要的还是人们需要更加自觉,不要盲目的乱扔这些垃圾,应该建立一个更加完善的处理机制。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垃圾#野生动物#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