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蓝眼泪”奇观迎来爆发期:像一群蓝色的星星掉入海中

2021-04-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蓝眼泪” 景观出现了,仿佛海上跳动的蓝色精灵。

据国内媒体报道,4月,福建福州又到了观赏“蓝眼泪”的季节,近期已开始大量出现在平潭周边海域,绵延的海岸犹如银河星空。

有人说蓝眼泪现象是污染事件。其实形成蓝眼泪现象的发光生物主要是夜光藻。

因夜光藻的身体内有荧光酶和荧光素,受海浪拍打等刺激时发生反应,就会发出浅蓝色的光。

由于海水发出蓝色光芒,从而看上去就像是一群蓝色的星星掉入海中,很多人便把它称为“蓝眼泪”。

此外,“蓝眼泪”的出现与气温的变化也密不可分,由于温度升高,大量浮游植物的繁殖便为夜光藻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导致后者生长加快。

如何拍到绝美的“蓝眼泪”呢?有摄影师表示,利用手机的专业(手动)模式,把ISO感光度推到最高,快门时间调整到30秒或以上,如果画面太亮再逐步下调ISO或者快门时间。

手机ISO太高的情况下,画面噪点可能会很严重,照片上面会有很多红色和绿色的小点,看起来很脏,后期可以通过软件,把红色和绿色的饱和度降低,这样画面就会比较干净。

福建“蓝眼泪”奇观迎来爆发期:像一群蓝色的星星掉入海中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海洋#蓝眼泪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