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EO砍掉自己百万年薪提高员工工资:公司收入涨三倍

2021-04-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他称,一个人从有钱变得更有钱不会更快乐。去做他认为对的事,才有幸福感。

今日,#CEO砍掉自己百万年薪提高员工工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调侃称,如何能让老板自然不刻意的看到这条新闻。

据外媒报道,Dan Price是一家美国西雅图Gravity Payments公司的CEO。据他披露,自从他给员工提供7万美元的最低薪水以来,公司收入增长了三倍。而他的年薪从110万美元降低到了7万。

2015年,为美国小商户提供信用卡支付服务的公司Gravity Payments的创始人兼老板Dan Price决定把所有员工的最低年薪提高到7万美元。而自己的年薪从110万美元降低到了7万美元。

Dan之所以改变是因为看到员工Rosita为了糊口,还在麦当劳打工。Rosita工作很努力,Dan觉得应该给她一份体面的工资。

当他了解到公司其他员工也处于这种困境时,他作出了上述决定。

Dan Price此举引起多方质疑,众人普遍不看好,认为他是“疯子中的疯子”。

2016年,员工凑钱给Dan买了一辆特斯拉做礼物,感谢他为员工所做的牺牲。

6年后,Dan Price宣布,公司的收入增长了3倍,员工人数增长了70%,客户数量翻倍,员工生宝宝的人数增加了10%,70%的员工归还了债务,员工买房人数增加了10倍,员工流失率降低了一半。

去年,疫情爆发,该公司一夜之间损失了55%的收入,员工自愿降薪。现在他们度过了难关。

Dan表示,接下来会加倍投资员工。虽然公司收入还没完全恢复,但给出了5%-6%的涨薪,并打算增加10%的员工,减轻大家的工作量。

他说,自己一点也不想过百万富豪的生活。当一个人从有钱变得更有钱时,金钱无法让他快乐。去做他认为对的事,才有幸福感。

CEO砍掉自己百万年薪提高员工工资:公司收入涨三倍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小米#CEO#薪水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