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研究发现:每年5000多吨外星尘埃落到地球

2021-04-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4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年5000多吨外星尘埃落到地球。

据悉,每年许多来自彗星和小行星的尘埃会穿过地球大气层并形成流星,其中一些尘埃会以微陨石的形式到达地面。

日前,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年约有5200吨这样的微陨石落到地球上,约80%的微陨石可能来自彗星,其余来自小行星。

视频

据报道,科研团队通过多次考察收集了足够的地外粒子,其大小在30到200微米之间,并由此估算出这些颗粒的“全球年流量”:每年抵达地球表面的微陨石总质量约为5200吨。这些尘埃是输入地球的最主要的外星物质,其总量远远超过大体量的陨石,后者每年平均不到10吨。

该研究成果将有助于更好地了解行星际尘埃曾向年轻的地球供应水和碳分子时所起的作用。

新研究发现:每年5000多吨外星尘埃落到地球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地球#尘埃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