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老名酒→新黑马,这里有一份安酒样本

2021-04-1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老名酒的新启程,看看安酒怎么做的!

近年来,在茅台(600519)溢出红利、消费者认知红利、渠道扁平化红利等综合因素影响下,酱酒崛起,而安酒是其中一匹黑马。

4月16日上午,2021贵州白酒企业发展圆桌会议在贵州习水举行,本次会议以“一流产品、一流企业、一流产业、一流产区——锻造贵州白酒产业集群新黄金时代”为主题。贵州安酒集团总裁路通出席会议并致辞。

作为贵州两大历史名酒,去年以来,贵州安酒的热度持续走高,陆续发布的贵州安酒(经典)、贵州安酒(臻藏)系列产品,和全球限量发售6000瓶的贵州安酒(辛丑牛年纪念酒)更是收到众多消费者的追捧,俨然成为酱酒热下的一匹“黑马”。

那么,安酒是如何做到这一成绩的?“十四五”来临,安酒又将如何为贵州白酒发展贡献更多智慧?

老名酒→新黑马,这里有一份安酒样本

01

再现白酒黄金十年,且看安酒方案

在路通看来,贵州白酒行业“四个一流”成为基本共识,通过政府引导、政企联动、企企联动,将再现白酒黄金十年。

他表示,贵州安酒集团将坚定不移建设百亿酒谷,实现百亿产值,让老名酒成为新黑马,实现贵州安酒集团战略规划和奋斗目标。安酒是有着百年传承的地地道道的贵州老名酒,始终坚持品质第一,安心本分,酿造正宗高品质酱香好酒,始终恪守五个100%,即100%酿自赤水河畔、100%酱香古法酿造、100%红缨子糯高粱、100%在陶坛储存五年以上、100%安酒自家原酿。对待酿造,贵州安酒没有一丝一毫的含糊,只为给消费者提供一瓶高品质的酱酒。

路通坦言,贵州安酒集团将坚持走长期主义道路,做时间的朋友,做一家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有贡献的企业。目前,安酒正不断夯实基础,投资百亿,精雕细琢打造安酒赤水河谷,将酿酒生态化、场景历史化、酒旅一体化,实现安酒集团更高更远发展。

老名酒→新黑马,这里有一份安酒样本

02

从老名酒到新黑马,为何是安酒?

酱酒热下,一直在赤水河畔默默耕耘的贵州安酒正在逐渐爆发势能。

作为贵州老名酒,安酒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30年贵州遵义青年周绍成酿出“开甑半城香”的“安茅”。

老名酒→新黑马,这里有一份安酒样本

1951年,“安茅”踏上时代潮头,与利民酒厂公私合营,组建成立国营安酒厂。也是同一年,茅台也开启了国有化之路。茅台和安酒也就成为贵州较早一批的国营酒厂。此后,在大规模经济建设的背景下,安酒厂产能实现飞跃,酒体质量也在传统工艺上进行了改良升级。

从1955年贵州安酒与茅台获得全国第一届酿酒大会“甲级酒”开始,在往后漫长的发展过程中,贵州安酒屡获褒奖,从1963年摘得“贵州名酒”称号后,贵州安酒蝉联了往后历届的“贵州名酒”称号。与茅台等一起,成为“贵州老八大”

1988年,贵州安酒集团成立,成为中国第一家白酒集团公司,并连续四年稳居全国白酒产量第一位。

进入新世纪,贵州安酒提前在习水县土城镇布局建设酱香生产基地。作为“世界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土城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资源,而这也让贵州安酒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老名酒→新黑马,这里有一份安酒样本

难能可贵的是,在投资设厂的这十年中,安酒始终秉持长期注意,严格遵循传统大曲酱香酒的酿造工艺,坚决不卖新酒和存储时间不足的基酒,而这也为安酒此后的爆发奠定了基础。

2020年,贵州安酒的基酒储备已达万吨规模,并且实现年产超万吨的优质高温大曲能力,实现用曲的百分之百自给自足。去年重阳时节,贵州安酒投粮12000吨,用于新一季的酿酒,迈入“万吨酱酒俱乐部”。

从老名酒到新黑马,贵州安酒用实力和耐心演绎了贵州白酒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好戏,同时也为酱酒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老名酒→新黑马,这里有一份安酒样本

随着未来斥资100多亿打造的“安酒赤水酒谷”建成投产,贵州安酒将拥有将实现年产3万吨大曲酱香制酒和6万吨优质高温大曲,18万吨陶坛储酒的综合体量,不仅让贵州安酒的行业地位更加稳固,同时也让合作伙伴更有信心和底气。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