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达成和解 特斯拉起诉曹光植一案新进展

2021-04-17 汽车之家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据国内媒体报道,前特斯拉工程师、小鹏汽车前“感知负责人”曹光植的辩护律师在4月16日(周五)发表声明,特斯拉已同曹光植达成和解协议。达成和解协议后,曹光植需要为其行为向特斯拉道歉,承认受雇于特斯拉期间,他把特斯拉的Autopilot源代码上传到他的个人、基于云的存储账户中。

达成和解 特斯拉起诉曹光植一案新进展

对于和解协议的相关信息,特斯拉和小鹏汽车官方均暂时未予表态。不过一位小鹏汽车内部人士表示,小鹏汽车并非本案的当事方,达成和解的是特斯拉与当事人曹光植,该员工早已从小鹏汽车离职,当前在小鹏汽车也不担任任何职务。

事实上,特斯拉与小鹏汽车的PK已发生过多次,马斯克曾公开提到小鹏汽车的自动驾驶相关技术存在“抄袭特斯拉”的嫌疑。2020年4月,特斯拉向小鹏汽车提出公布自动驾驶源代码的诉求,目的是为了证明其前员工(后就职于小鹏汽车)窃取了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源代码。针对此事,小鹏汽车发布了一份官方声明,表示拒绝提供源代码,并认为特斯拉“显示出了对一个年轻竞争对手明显的霸凌行为”。去年11月,何小鹏也在微博中发布了相关回应。

达成和解 特斯拉起诉曹光植一案新进展

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小鹏汽车宣布下一代自动驾驶架构系统能力再升级,域控制器集成度、算例、定位、感知会得到全面提升,真正做到端到端的自主导航驾驶。但对此马斯克再次讽刺小鹏汽车有抄袭问题。因此何小鹏公开放话,也被指是对此事的回应。(文/汽车之家 姚嘉)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