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突现地缘危机 金银趋势发生逆转

2021-04-1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地缘冲突出现了漩涡,这次把中美俄三国都牵涉进去,本周黄金的动作也已经像我们透露出了下周可能会有更多的动作,国际现货黄金短期内围绕中美俄的中东博弈,形成了上行破位区间的走势,上方阻力位1758已经成为了过去,直接上行拉升就看周末是否会有进一步动作。大趋势上国际现货黄金两次下探1676这个位置,而且精准无误每次都是下探到这个点位就嘎然而止;那么短期内大趋势我们可能并不会继续围绕空头去做文章了,如果周末的消息面进一步爆发那么黄金可能很快就会反弹站稳1800,而地缘冲突影响转瞬即逝,如果随着避险情绪消散我们可以看到黄金依旧会重新回到下行趋势之中,到时候我们再拿空头做文章不迟。

早在长线空布置的时候,凯枫就曾提出过拜登这个好战分子是最不稳定因素,而且凯枫也仅仅只是提过这一个点。国际市场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拜登的好战性格,所以在中美俄三国博弈的消息面出现漩涡,行情走势就一发不可收拾,因为拜登本就是好战十分容易会有下一步动作,这也是市场的担忧。不过机遇和危机总是并存的,市场总是先我们一步布局,大幅度的上行很容易就会出现拦腰斩的行情,大家对于多头需要谨慎而为之。多空已经发生了转换,大家可以考虑下周以回落做多为主,等待消息面消散,看看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有没有下步动作,届时我们再考虑大方向能否发生逆转。

突现地缘危机 金银趋势发生逆转

美国国债收益率大跌将提振不孽息黄金的魅力。有数据显示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气氛可能会刺激一些黄金的避险买盘。美国正与俄罗斯之间进行强硬对话,而第一个迹象可能就是市场会开始在金价上反映新风险,目前股市还没有反映。晚间将公布美国的房地产相关数据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数据一致向好,对金价可能有所拖累。日内关注中国一季度GDP数据及美国的房地产和消费者信心指数。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美债收益率仍下滑,推动投资者买入黄金对冲未来可能出现的通胀风险;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最深跌幅超10个基点,创逾一个月来新低至1.526%。周四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状况健康,但同时也隐含通胀威胁,同样使得黄金得到支撑。美俄关系紧张“可能促成了一些避险买盘”。拜登政府周四宣布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并制裁数十名个人与企业,据称部分原因是报复去年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行为。

突现地缘危机 金银趋势发生逆转

日线技术面给出的建议是在1743附近进场看涨金价突破,预期将会在1760附近受阻,我们所考虑的是小时级别通道的中轴线压制,受到消息面影响市场一举突破。目前技术面来看,市场RSi指标已经到达超买区,后市给出的指引是上行空间不大。但是亚欧盘的走势来看,明显多头并未释放结束。因此考虑市场将继续冲高,走出小时级别顶背离考虑压制价格在1776以及1790附近两个反转区。黄金按照第四期月交易计划中的布局来看,这波日线也能够冲击测试1800点,而接下来的交易机会就是在1800点附近看空的布局,而目前美债收益率预期还将继续下行,因此对于黄金大周期来讲,也还要有所上涨。当然日线也可能不出现回撤直接上行,但是目前考虑全球最大ETF的持仓情况来看,直接上行的概率不大,因此我会按照日线的交易布局进行黄金破位后的交易。

对于套牢之后的减仓或斩仓,以我的经验来看,投资者在做这样的操作时,下手必须要狠要果断。很多投资的都有这样的操作经历,套牢之后天天盼解套,终于等到有一天解套了,又不甘心了。我都拿了这么多天了,怎么也要赚一些钱。结果错过了最好的平仓机会,当市场重新进入,又再次被套。最终彻底绝望,丧失信心割肉出局。这是解套趋势中最忌讳的。

套牢之后,无论如何处理都是被动的操作,解套固然是投资者必须掌握的基本功,但是投资者更应该把精力放在套牢之前,需要解套的可单线本人,想办法提高分析技巧和买卖水平,尽可能减少被套牢的次数,始终占据资金和心态的主动。由于笔者陆凯枫不知道你们套单的点位以及仓位的详细情况,不好给出相应的解套策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