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家发钱啦!生孩子能领好几万!

2021-04-1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很多人不知道,生孩子还能领钱,最高能领到好几万!

  如果你身边有快要生或打算生孩子的朋友,赶紧转发给给她们看看。

  这里说的就是五险一金中的 生育险。生育险有两大作用:

  1、报销生孩子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和药费等。

  2、能领到几万块的生育津贴。

  报销这事儿大家都知道,这个大头的生育津贴怎么算呢?

  生育津贴=上年度单位月人均缴费工资÷30×产假天数。

  举个例子,李女士在深圳工作,最近怀孕了,满足生育津贴领取条件,假设她们单位上年度人均缴费工资是1万。

  一般顺产假期是98天,难产及剖腹产是128天。

  顺产可领:10000÷30×98=32667元。

  剖腹产可领:10000÷30×128=42667元。

  听起来是不是很诱人?关键它领取起来也非常方便。

  生完孩子后的1年内,直接找单位的人事部,去当地社保局官网上申请领取,这笔钱很快就能打到你的银行卡里。

  不过麦爷还要提醒一个点:如果有生孩子的打算,生育保险千万不要轻易断缴。

  因为很多地方,你要想享受生育保险的福利,就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

  比如深圳,累积缴满1年才能领。北京,要求连续缴满1年。

  如果不满足条件,所有生育福利就都与你无关了。

  另外,还有些男同胞说:男人又不用生孩子,这么多年生育津贴白交了!

  并不是!五险一金中的生育险,都是单位在交,咱自己不用出一分钱。而且丈夫交的生育保险,还可以报销妻子的生育费用。

  怎么样,清楚了么?

  如果觉得今天的内容有用,欢迎点个“在看”,并转发给需要的朋友。

  关注我的视频号,了解更多社保、保险、理财的干货小技巧。

国家发钱啦!生孩子能领好几万!

  老朋友们也都知道,千麦保、大胡子说房,这两个公众号同属 千麦规划 旗下。

  从2017年至今,千麦保 已经为上万个家庭提供了一对一、全方位的投保和理赔咨询服务。

国家发钱啦!生孩子能领好几万!

  真心建议大家可以免费预约、体验一下我们千麦规划师的家庭全方位规划服务:

  ① 如果你还没有保险,可以让规划师为你量化家庭风险缺口。搞清楚应该买什么类型,能保什么不能保什么,身体有小毛病该如何投保,需要多少额度,花最少的钱买最齐的保障;

  ② 如果你已经有了一些保险,一定要做一下“保单分析”,看看你买的值不值,有没有踩坑,是否还有保障缺口。

  希望大家在全面梳理家庭保障风险后,得到不仅是稳稳的保障,还有最重要的——管理自己人生,规划自己财富的能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