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深圳顶级网红被查,7部门联合重锤:千万豪宅背后,是无数人的血泪

2021-04-1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24分钟

深圳顶级网红被查,7部门联合重锤:千万豪宅背后,是无数人的血泪

  本文授权转载自公众号桌子的生活观(ID:zzdshg),作者为桌子先生,首图系央视新闻截图。

  1

  你想一夜暴富吗?

  想通过买房走上人生巅峰吗?

  曾经,在高不可攀的深圳炒房市场,无数人做过这样的美梦。

  他们怀揣着梦想,希望能通过自己手中的财富,在房地产市场博弈一番,从此一劳永逸,走上致富的道路。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在这个奇幻的美梦之下,还蕴藏着无数凶险的陷阱。

  可惜,沉迷其中的人,被幻想所迷惑,最终沦为了虚假繁荣中,那个易碎的泡沫。

  这些天,深圳最大的炒房大V“深房理”,出事了。

  4月8日,深圳市住建局等七部门公开发文实锤“深房理”。

  哪七个部门?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金融监管局,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监管会深圳监管局。

深圳顶级网红被查,7部门联合重锤:千万豪宅背后,是无数人的血泪

  每一个,来头都是响当当的。

  甚至,央视的头版头条全是报道它的。

  可以说,这一次,这个号称深圳最大的炒房团,再无翻身之地。

  那么,这个“深房理”到底是什么来头,能惊动这么多个重量级的部门对它联合绞杀?

  桌子深扒了一下他的背景,才发现,他犯下的“累累罪行”,让人目瞪口呆。

  如果你是一个有意向想在深圳买房的客户,只要你翻开微博,就会发现,有很多所谓的大V,他们会手把手地教你,如何炒房,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上车,如何用最有限的资金,最大化地炒房。

  “深房理”就是其中一个最著名的大V。

  但事实上,他们是真的那么好心,免费教你怎么买房吗?

  要这么想,就太天真了。

  首先,他们会有意无意地在微博上,讲出一些通过买房最终致富的故事,撩拨得你的心蠢蠢欲动。

深圳顶级网红被查,7部门联合重锤:千万豪宅背后,是无数人的血泪

  然后,当你忍不住往下翻,想要继续学习的时候,他们会告诉你:

  即使你首付不足,购房资格没有,但只要想买房,想炒房,就一定能帮你指点迷津。

  怎么指点?

  先交钱啊朋友!

  来自杭州的一名女士“蟹姐姐”就爆料过:

  想要得到他们的指点,那就先交3980元的入会费,这样,就能加入他们的摇篮会员群。

  这个群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炒房客,他们活跃于互不相识的互联网群里,做着在深圳炒房捞金的美梦。

  可是,进了群才发现,并不是交了钱就能随问随答。

  因为,你问一个问题,都需要付800元的咨询费。

  一想到通过指点,就能很快在深圳买房,你咬咬牙,最终还是付了这笔巨额的咨询费。

  那么,他们对你提出的问题,到底有什么样的解决办法呢?

  没有购房资格?

  某大V就会让你跟一个本地人假结婚,成功获得深圳购房的资格,或者要你找一个代持人,用他的名义买房。(这里的风险其实相当大,若是对方反水了,你根本没有什么办法,在利益面前,人性深不可测。)

  所以,这样的方法,本身就给会员带来了危机,但大V根本不可能理会他人的死活。

  没有足够多的首付款?

  某大V示,可以先从外面借钱,全款买下,拿到房本后再做抵押经营贷。

  那么问题来了,深圳的房价之高,全国皆知。

  一时之间,上哪里去借那么多的钱呢?

  这里有个很有意思的事。

  “深房理”自己开发了一个小程序,进入叫“帕累托值”的页面。

深圳顶级网红被查,7部门联合重锤:千万豪宅背后,是无数人的血泪

  在这个小程序里,有专门的借贷服务。

  比如说,你要买房,但是你这笔钱最近1个月还不要用,那就拿出来借给别的马上要买房的人,等你拿到房本,银行放款后,再还钱,而你如果有钱,也可以到这里来放贷。

  这一来一去,解决了很多人的“困难”,而某大V就躺在中间收取高额的“过桥费”。

  说白了,这是另一种形式上的高利贷,也疑似是非法集资。

  然而,这个“深房理”做得更疯狂的事情还在后面。

  比如你身上没有多少钱,借不到首付款,但也想要上车,怎么办?

  没关系,他们还开发了一个“股份制”的项目。

  简而言之就是几个人合伙买一套房,只要你交了一份首付款,你就能成为这套房子的“股东”。

  比如,一套1000万的房子,首付款30%,也就是300万。

  这300万,以一个家庭的积蓄,肯定是无法办到。

  但是,你可以跟另外9个家庭一起凑,只要你凑够了5%,也就是15万,就能成为这套房子的“股东”之一。

深圳顶级网红被查,7部门联合重锤:千万豪宅背后,是无数人的血泪

  被这些所谓的炒房大V恶意欺瞒,用尽毕生积蓄,在深圳买了十分之一套房子。

  结果怎么样?

  风险不可预测。

  一套房,10个家庭或个人共同持有,用脚指头想都能知道,这绝对不是给人住的。

  那用来干什么呢?

  炒嘛!

  先把房价炒热,然后再高价抛售。

  他们通过宣讲致富故事,吸引你缴费入场,

  然而结果是,买房过程中的所有环节:获取购房资格,假结婚,找贷款公司等等,所有的第三方都有可能是他们的合作方,每一个环节,他们都要收费,都安排好了宰你的方式。

  而这期间,为防止你下车,他们不断地给人洗脑,告诉那些会员们:兢兢业业打工,是根本挣不到钱的。现在这个世界,唯有炒房,才是我们暴富的唯一出路。

深圳顶级网红被查,7部门联合重锤:千万豪宅背后,是无数人的血泪

  于是,尽管有人知道,这样做有风险,但在他们的洗脑攻势下,越来越多的人相信:

  深圳的房价,还会一路飙升。

  自己依然可以通过炒房,实现一夜暴富的美梦。

  更可恶的是,他们还会人为哄抬房价,恶意制造“现在不买,以后就买不起”的焦虑和困局。

  比如:他们会刻意制造一些“网红楼盘”和热点区域。

  推荐手下的会员重点看那些片区。

  然后,联合当地的中介,一起坐庄,炒高房价。

  会员这一波钱,他们赚到了。

  而外面的人不明就里,觉得贵得有道理,于是也纷纷持票进入,又另外赚了一波。

  房价就是这样,被他们这些人一波一波地炒热起来。

  打工人,再也无片瓦遮头。

  深圳是个年轻而有活力的城市,一批又一批年轻人,不断地从外省涌入,带着激情和梦想,希望“来了就是深圳人”。

  他们为这个城市的建设,奉献了全部的青春和心血。

  无数个夜晚,科技园区灯火通明;无数个凌晨,程序猿在电脑面前苦苦码字。

  但即使这样,他们依然很难在这个城市立足。

  因为,这个城市的房价,实在太高不可攀。

  而归根结底,就是被一群对这个城市毫无建设,只会钻政策空子的人,造成现在的局面,他们就是这个城市的“硕鼠”。

  2

  然而,真正听信了大V忽悠去深圳炒房,是不是真的能把那些炒房的钱,落袋为安呢?

  根本不会。

  1、首先是资金的断裂

  像这样不合理不合法的贷款,其实是非常不具有确定性的。

  一旦政策有变,那么其中的风险,是任何一个普通人都难以承受的。

  来自杭州的“蟹姐姐”,想在深圳买房。

  她通过深房理,花了5万块,跟一个深户会员假结婚,成功拿到买房的资格。

  但她只凑到4成首付,其余的钱怎么办呢?

  深房理介绍她去找小贷公司借。

  谁知道去年深圳出台新政,要求新购买的房产需要半年后才能做经营贷。

  她花了728万买下的房子,有6成资金都是找小贷公司借的,全都是高息借贷,本来一个月的利息就够吓人的,现在还要等半年?

  房子到不了手,每个月还要背着高额房贷和高利贷,

  每天一睁眼,就是山一样沉重的利息和债务。

  这样的人生,实在让人绝望。

  她走投无路,最终房产被拍卖。

  728万买入的房产,被660万底价拍出,连本带息亏了200多万。

深圳顶级网红被查,7部门联合重锤:千万豪宅背后,是无数人的血泪

  而这200多万的债务,需要她背负一生,可能一辈子都很难还得起,这中间还不算她为了在深圳炒房投资出去的咨询费、“假结婚费”、来钱路费、时间精力等等。

  更重要的是,从此她的人生记录里面,已经是一个“结过婚”的女人,很难澄清。

  一次深圳炒房,她把整个人生都搭了进去。

  普通人根本不要想着走炒房这条捷径,这条路看似花团锦簇,实际上,埋下了无数凶险与陷阱。

  2、杠杆的风险你想象不到

  深圳媒体报道过一个案例:

  一个叫阿海的年轻人,在7?15前的杠杆买房加到了极致,在深圳疯狂买下十几套房,小则三两百万,大则八九百万,每个月至少要还贷四十多万,月供不够,就用银行消费贷套现来补充资金。

  然而,银行查出他的首付款不合法,于是驳回了他的贷款。

  最后,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房子,沦为法拍房。

  所有的积蓄和积累,全部变成了一堆泡沫。

  在深圳,像阿海这样的人,远远不止他一个。

  很多人以为自己可以空手套白狼,但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还沦为了信用名单上的黑户。

  这本身就是一场巨大的悲剧。

  3、人性的不可控

  在深圳像这样炒房,利用别人的购房资格,根本没有任何保障,你只能依托人性的善和真。

  但实际上,人性是最深不可测的。

  听朋友说过一件事。

  他认识的一个熟人,从安徽到深圳,被炒房团忽悠,通过“集资”的方式,跟几个人共同买房。

  这是他第一次当炒房客。

  当时,他得到的消息是,只要出20万,就能成为这套房的十个股东之一。

  如果深圳房价持续走高,到时候抛售出去,就能净赚好几十万。

  他心动了,于是找亲戚朋友借了钱,凑够了这20万。

  后来房价大涨,可那位房子的代持人在巨大的利益面前却眼红了,开始反水。

  他不承认这房子是合伙买的,说是他一个人出的钱。

  而且每次打电话都是匆匆挂断,最后甚至直接将他们的电话拉黑。

  亲戚追着他要钱,家里老人此时重病,急需手术治疗。

  而此时,他用来傍身的积蓄,已经全部投进了房市,一分钱都拿不出了。

  两边重压之下,这个40来岁的中年人,只好忍痛卖掉了他现在的房子,一家人搬进了廉租房。

  身边人每次提起这件事,他都会声泪俱下,悔不当初。

  房主反水,无人接盘、钱打水漂……这些风险,他当初不是没有考虑过。

  但炒房团不断的洗脑,忽悠,让他的贪欲渐渐占了上风。

  于是,他不顾一切地孤注一掷,最后,惨痛收场。

  每个人都想变得越来越有钱,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用正当的方式,去赚认知以内的钱,那才是真正属于我们普通人该走的道路。

  一味地博弈,靠风险和运气险中求胜,本身就是一种不靠谱的行为。

  3

  桌子有个朋友,在深圳工作了很多年。

  他家境不好,父母都是务农。

  在深圳,他没日没夜地写程序,开发软件,终于达到了月收入2万多。

  在老家的人看来,他确实是一个励志的孩子。

  但两万多的月薪,在深圳根本买不起房。

  他不是没有想过要留在大城市,但高昂的房价,最终也只能让他望洋兴叹。

  前几年,他终于打定主意,回了长沙,在高新科技园找了份工作。

  虽然工资一开始没有深圳那么高,但一直不断地在上涨。

  今年年初,他定下了一套130平的房子,离上班的地方,只有十分钟的路程。

  我曾问过他,有没有后悔离开深圳。

  他想了很久,说了一句话:房价劝退了我的梦想。

  他说,回来之后,才知道生活是什么滋味。

  以前,他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即使外面车水马龙,繁华喧嚣,但这一切都与他无关。

  这个城市灯火通明,却没有一盏灯,是属于他。

  回来之后,他才有胆量做买房的梦,才有时间去充实自己在工作之外的生活。

  明年交房之后,他决定把爸妈接过来住,一家人终于算得上是团圆。

  你看,这才是生而为人,最值得珍视的瞬间。

  没有被高房价逼得走投无路,没有被工作填充成一个工具人。

  我们依然心怀有梦,眼里有光。

  一个人最高光的时刻,就是在能力范围内,实现自己的欲望。

  别做一夜暴富的美梦了,靠运气获得的钱,总有一天,也会靠运气全部败光。

  适度的欲望,能力范围内的金钱,才是温暖的人间烟火。

  素材来源:

  知乎“军曹先生”:《深圳最大炒房团,终于暴雷了!》

  编辑:陈霞 丁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苏宁金融研究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