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拜登与菅义伟峰会大谈中国 外交部回应

2021-04-1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 据路透社和法新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总统拜登和日本首相菅义伟在白宫举行首次面对面会谈。

报道称,为“反击”中国,拜登寻求与菅义伟以所谓“统一战线”示人。

报道还称,中国是此次美日峰会的首要议题,凸显了在美国应对所谓“中国挑战”方面日本的“重要角色”。

拜登在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致力于共同应对中国的挑战,以及东海、南海等问题,以确保‘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601099,股吧)’的未来。”

针对日美两国勾连对华消极动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6日表示,中方已就日本领导人访美、两国勾连对华消极动向向日、美表达严重关切。

赵立坚强调,当前中美、中日关系都处于一个重要关口,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此访将对外释放什么样的信息。中方对日、美发展正常双边关系没有意见,但这种关系应有助于增进地区国家相互理解与信任,有利于亚太和平与稳定,不应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利益。

赵立坚指出,中国在包括台湾、涉港、南海、钓鱼岛等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如磐石。日、美应该严肃对待中方关切和要求,不得采取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的言行,不得搞针对中国的“小圈子”。中方将视情作出必要反应。(编译/金进龙)

拜登与菅义伟峰会大谈中国 外交部回应

2021年4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