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二届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1-04-17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以城市的光芒照亮创业者前行的道路,以城市的礼遇向全球创业者致敬”,在第二届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北京这座城市与全球创业者真正地实现了同呼吸、共命运。

第二届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1年4月16日,来自政府、行业、国内国外的近两百位嘉宾共聚北京顺义出席第二届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围绕“创业互联,创新无界”的主题,分享全球创新创业趋势,见证和开启了北京城市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征程。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亲临现场并致辞,魏小东部长、靳伟副市长陪同陈吉宁市长出席了启动仪式,共同完成了2021年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的启动。

  HICOOL力邀王晓东和张亚勤两位行业大咖出席,并通过他们睿智的演讲为全球创业者奉献了一场顶级的思想盛宴。2020年大赛获奖项目代表围绕创新项目进行了介绍,动情讲述发展历程,引发在场创业者的集体共鸣,同时他们在HICOOL的成功样板也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更多的创业者关注HICOOL。

  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执行秘书长武沂对2021赛事峰会进行了细致介绍:“2021年的大赛不仅增设了2000万元的奖金,同时还增加了40个获奖名额,此外还有诸多创新举措助力全球创业者来京创新创业,强劲的引才吸力已然成型。”

  仪式上,伴随一系列重磅发布活动的进行,HICOOL用心营造的全球朋友圈惊喜亮相。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人保金服、腾讯云、德勤中国成为HICOOL2021优秀创业项目加速计划合作伙伴,与HICOOL共同完成签约仪式,携手为创业者赋能提速;小米、美团、阿斯利康中国、默克中国、新京报、36氪作为HICOOL2021赛事峰会首批合作伙伴与HICOOL进行了现场发布,让HICOOL的2021充满各种期待。

  顺义区作为HICOOL赛事峰会的举办地和HICOOL创业生态建设的主要区域之一,将与HICOOL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顺义区委副书记、区长龚宗元上台致辞,热情欢迎全球创业者关注顺义、落地顺义。

  启动仪式仅仅只是这场全球创业人才交流盛宴的开篇,据了解,2021年大赛将于4月16日正式启动,在未来4个月的时间内,通过初筛、初赛、复赛以及决赛等一系列流程,从全球杰出的创业者和优秀项目决选出2021年优秀获奖项目,并在2021年峰会现场举办隆重的颁奖盛典予以表彰。

  为进一步实现全球引才的目标,HICOOL在聚焦海外项目基础上,新开辟了本土项目参赛通道,预计来自1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个创业项目将围绕北京“十四五”布局产业,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医药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文化创意等6个赛道展开激烈比拼,最终将有140个项目胜出,并分享高达1亿元人民币的总奖励资金。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的政策覆盖范围将进一步延展至优胜奖获奖项目,这也意味着数量更多、范围更广的全球创业者可以享受到HICOOL的专属配套优惠政策。

  2021年峰会将于8月底在北京顺义新国展举办,峰会设置了颁奖典礼、主题论坛、成果展示、新产品新技术首发、对接交流、同期活动等主题板块,全面展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阶段性成果,吸引全球优秀创业人才落户北京,为生态建设不断注入潜力人才和发展资源。峰会展览面积将突破20000平米,预计参展企业200余家,汇聚海内外知名参展商。预计将有30余位全球顶级领军人物集聚一堂,以全球创业者主题峰会为视角,交流创新,碰撞梦想,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创新大脑”。

  HICOOL创业生态,是HICOOL重点打造的可持续、一站式服务平台,在2021年中将大放异彩。HICOOL创业生态对接全球主流科创孵化加速模式,集大赛/峰会、管家、商学院、产业园、基金、线上平台六位于一体,由大赛峰会导入项目和人才,通过商学院赋能加速,经管家精准服务后,形成不同层次阶段的创业项目发展集群,由产业园将聚集效应最大化,并依托基金投资手段,帮助创业项目实现更好的资本链接和发展飞跃,线上平台则全面支撑整个创业全周期生态链条,帮助各方快速链接资源,实现高效和精确的对接,覆盖创业项目全生命周期。

  

(责任编辑:娄在霞)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