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核污水入海暴露日本厚颜无耻:韩国民众拉黑日本海鲜

2021-04-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对于日本决定的将核污水排入海洋的做法,韩国显然是最不满的,当然也是抗议最激烈的。

朝中社针对日本政府决定将核废水排放入海一事发表评论说,这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安全和生态环境的不可容忍的犯罪行为,希望日本立即取消有关决定。

评论称,日本政府一旦把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核废水排入大海,其中含有的大量有害物质将在几十天内从洋流较强的福岛海岸扩散到太平洋(601099,股吧)大部分水域,不仅会破坏海洋生态环境,还会给沿岸地区人民的健康和生存造成严重威胁。

当地时间4月15日,韩国首尔一家大型超市挂出诸多“抵制日货”标语。针对日本政府决定排福岛核污水入海一事,韩国各界表示抗议。韩国外交部此前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相星孝一,提出严正抗议。

在日本正式宣布从2023年起将核废水排入大海之后,韩国民众对于日本海鲜产品的排斥情绪立即高涨起来,销售水产品的韩国商户也难掩愤怒之情。

韩国有25个水产团体14日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日本排放核废水入海的决定,说这是威胁韩国乃至全世界水产业的不负责任的行为。

核污水入海暴露日本厚颜无耻:韩国民众拉黑日本海鲜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日本#核污染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