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龙虎榜分析】大佬发声!他竟然看空A股!

2021-04-1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市场分析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和标普500均创历史新高。而我们大A还在震荡,还可能调整调整再创个年后新低,咱家孩子和别人家孩子,不说了……

今天(4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3%,比2020年四季度环比增长0.6%;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0.3%,两年平均增长5.0%,表明我国经济稳定恢复。

GDP的消息出来之后,A股一度跳水,不过很快重拾涨势,好歹走出个震荡回暖。

但斌大佬昨天表示:市场短期走势比较难判断,这次调整有可能会持续到三季度或者年底。到三季度或年底,上市公司的估值也会比较有吸引力。

如同但斌大佬所说,市场短期走势真的太难判断了,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开始加仓茅台(600519),而持有茅台最多的资本集团旗下基金还在减持。

说白了,两大研究机构实际上对于茅台的研究都是非常深刻的,但是在这么深刻的情况下,出现如此矛盾的操作行为,实际上也在代表一个问题,就是整体茅台市场风险和乐观情绪相互交织的状态。

有人要,有人甩,就像陈奕迅唱的《红玫瑰》: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加仓),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减仓)。

今天盘前策略中我们提到的数字货币和造船方向都表现不错。

【龙虎榜分析】大佬发声!他竟然看空A股!

盘面上,数字货币板块早盘走高。新开普(300248,股吧)涨近17%、齐天科技涨超13%、广电运通(002152,股吧)、御银股份(002177,股吧)涨停;

近日数字货币落地场景逐渐增加,昨天,香港金管局发言人表示,数字人民币作跨境支付在香港进行的技术测试过程顺利,测试主要范围包括测试有关的应用、系统连接以及数字人民币作跨境支付的应用场景。日前,石家庄海关所属雄安海关成功完成数字人民币形式缴纳风险保证金业务,数字人民币在全国海关业务领域首笔创新应用落地。

无人驾驶板块午后拉升,北汽蓝谷(600733,股吧)、长安汽车(000625,股吧)、亚太股份(002284,股吧)、光库科技(300620,股吧)、路畅科技(002813,股吧)等多股涨停,同时带动汽车整车、胎压监测、汽车零部件等板块联动上涨;

原来是因为配备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北汽新能源极狐阿尔法S的HI版车型,昨天在上海进行公开试乘,这也是华为自动驾驶技术全球首次公开试乘。

据了解,现场测试车辆的行驶情况较为平稳,在红绿灯启停、无保护左转、避让路口车辆、礼让行人、变道等情形下均能实现城区通勤无干预自动驾驶。

华为研发团队表示,华为自动驾驶能够在市区做到1000 公里无干预的自动驾驶。

二胎概念持续大涨,实丰文化(002862,股吧)、贝因美(002570,股吧)、安奈儿(002875,股吧)、高乐股份(002348,股吧)、威创股份(002308,股吧)、美盛文化(002699,股吧)等多股涨停,其中穿越龙头金发拉比(002762,股吧)早盘强势拉板,12天10板;

白酒概念集体回暖,太湖股份、老白干酒(600559,股吧)、伊力特(600197,股吧)、青青稞酒(002646,股吧)、ST舍得涨停;

其中,ST舍得的股价昨天成功站在100元之上,成为“A股首只 ST 百元股”。今天开盘后,ST舍得继续高歌猛进,再度涨停,最新价108.06元。

今年春节以来,白酒行业普遍会回调,然而ST舍得仍然一枝独秀,股价3月9日以来,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ST舍得便从55.8元涨至108.06元,近乎翻倍。

【龙虎榜分析】大佬发声!他竟然看空A股!

后市展望

详见视频内容。

无人化趋势下智能制造成竞争力提升的核心因素,今天分享一份“中国智能制造领域的代表新公司(海通行业分析师推荐)”,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发消息”,4.左下角按钮点一下,把菜单栏切换成对话框,5.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好消息,为了迎接五一,下周起我们专栏有大优惠,单月1198元五折优惠价:498元/月,双月1998元五折优惠价:898元/双月;活动时间:4月19日-4月23日;还没有订阅的朋友,抓紧时间订阅吧!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长安汽车(34634万)、太钢不锈(000825,股吧)(22297万)、御银股份(102万)主力净卖出额前三:征和工业(5371万),惠程科技(002168,股吧)3日(3949万)、华亚智能(3200万)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长安汽车(9363万)、御银股份(6651万)、太钢不锈(5364万)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融捷股份(002192,股吧)3日(951万)、真爱美家(521万)、本钢板材(000761,股吧)(428万)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