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公司24小时丨格力筹划员工持股、瑞幸咖啡获投资、戴姆勒利润超预期……

2021-04-16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大公司24小时丨格力筹划员工持股、瑞幸咖啡获投资、戴姆勒利润超预期……

  1

  花旗中国宣布退出个人银行业务,寻求筹备证券和期货公司

  4月16日,据媒体报道,因全球总部的业务调整,花旗中国将退出包括财富管理、信用卡、个人信贷在内的个人银行业务。4月15日,花旗宣布将对全球个人银行业务进行重组,在13个全球市场(包括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澳大利亚、巴林、印度、印尼、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波兰、俄罗斯、泰国和越南)寻求退出个人业务的计划。“该计划将把美国以外地区的零售业务更加聚焦在香港、新加坡、阿联酋和伦敦。”花旗2021年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简·弗雷泽(Jane Fraser)在一则声明中称。

  @QV飞 :可能是利润低,或者水土不服吧

  @池松:汇丰啥时候呢?

  2

  英伟达警告:今年显卡将供不应求,价格已失控

  4月16日,据媒体报道,英伟达警告称,2021年仍会面临显卡供应短缺的不利局面,这意味着消费者想要在未来几个月里入手一款新显卡可能很难如愿。英伟达首席财务官科莱特·克雷斯(Colette Kress)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次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预计今年大部分时间内需求将继续超出供应。”这意味着,诸如RTX 30等新款系列显卡供不应求的局面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

  英伟达指出,尽管存在这些问题,但供应会随着时间推移而不断增加。克雷斯说:“我们将看到今年供应会继续增加。但无论如何,目前想拿到一块新显卡仍然很困难,游戏玩家、加密货币矿工和‘黄牛党’已经让显卡实际价格失控了。”

  @桃花潭水汪伦情:当比特币成为郁金香,价格自然就下来了

  @那真的牛劈:等一场矿难

  @重新做人:英伟达:我们就要涨价了,我们哭着(装的)收钱

  3

  戴姆勒季度利润远超预期:中国市场销量功不可没

  4月16日,据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表示,由于其旗舰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市场需求强劲——尤其是在中国,该公司第一季度利润“大大”超出预期。戴姆勒周五在初步业绩公告中表示,该集团今年第一季度的息税前利润为57.5亿欧元(69亿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为49.6亿欧元。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奔驰第一季度全球汽车销量攀升22%至581270辆,其中中国地区销量增长了60%。戴姆勒股价今年以来上涨了30%。戴姆勒将于4月23日发布完整的季度业绩。

  值得注意的是,中汽协表示,2021年一季度,汽车市场总体呈现供需两旺的良好发展势头,且受同期基数较低影响,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保持快速增长。2021年3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0.4%,增速高于同期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6.3个百分点。一季度,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1%,增速高于同期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30.6个百分点。

  @飞鹅岭的大萝北 :中国市场奔驰起飞,功不可没

  @野歌:戴姆勒不是还说集中资源搞电动车?中国市场目前的增长可能都是开胃菜

  4

  消息称顺丰控股(002352,股吧)分拆顺丰房托在港上市

  4月16日,据媒体报道,顺丰控股分拆旗下顺丰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简称:顺丰房托)在港上市,最新消息称,顺丰房托最快月内预路演,期望可在未来两周争取获证监会、港交所批准香港上市申请,意味公司最快可于5月上市。

  2021年2月10日,顺丰房托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2020年前三季度,顺丰房托基金的收益分别为2.56亿港元、2.69亿港元、2.05亿港元。运营溢利分别为4.23亿港元、2.86亿港元、9697.20万港元。

  @好蛋整:利用手上物流产业园的REITs?

  @嘻嘻怪:房托……这名字起的有水平

  5

  格力电器:拟筹划员工持股计划

  4月15日,据媒体报道,格力电器(000651,股吧)公告,拟筹划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拟持有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3%,单个员工拟所获股份权益对应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具体持股规模以后续审议披露的持股计划草案和员工实际缴纳出资为准。

  @風小小嘻:只要不是强制性的,让员工参与很正常,怕就怕强制性要求参与

  @大漠孤鹰088:把员工绑在一起,大家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6

  全家便利店2020年亏164亿日元,为2016年以来首亏

  4月16日,据媒体报道,日本知名连锁便利店品牌全家发布2020年财报。报告显示全家2020财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营业利润较上一年减少了8.5%,业绩出现164亿日元赤字。这是全家2016年成为日本第二大连锁便利店经营商以来,财务业绩中首次出现亏损。

  @刺骨豆as :日本食品现在谁还敢买

  @藏红花小花花:新冠病毒专治各种不服,国家疫情管控不行,企业亏损不是很正常吗

  7

  外媒:美日将推20亿美元5G计划对抗华为

  4月16日,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时间16日与到访的日本首相菅义伟举行首次面对面会谈,预计他们将宣布一项20亿美元的5G计划,以应对中国华为的影响。报道称,一位美国政府高官说,日本将宣布与美国合作,“非常实质性地承诺”投入20亿美元,“致力于5G及其他方面的工作”。中国的华为公司在5G领域取得了早期主导地位,该领域正在成为全球经济中日益重要的组成部分。华盛顿声称,这对西方世界的“安全和隐私构成了威胁”。

  @毛毛6666666666666:特朗普:假新闻

  @尹香武:20亿美元100多亿人民币,还不如中国一家企业的科研经费多,顶什么用呢?

  @兼听_1:二十亿补贴给那些清洁网络的国家,然后再采购日本的5G就完事了

  8

  台积电将为日本瑞萨电子生产芯片

  4月16日,据媒体报道,日本芯片制造商瑞萨的工厂上个月遭遇火灾,生产受到影响,它将部分产品外包给台积电生产。知情人士称,台积电已答应了日本政府和瑞萨的请求,将加速出货,比对方要求的时间更快。

  @酸奶包:天上掉馅饼~

  @_ksar_:还真是Taiwan can help,哈哈哈哈哈哈

  9

  ASML首席执行官:对华技术出口管制不能阻止中国的技术进步,反而会损害美国经济

  4月15日,据媒体报道,ASML CEO彼得·温宁克(Peter Wennink)在一场线上行业活动中表示,对华技术出口管制不仅不能阻止中国的技术进步,反而会最终损害美国经济。温宁克引用美国商务部的预计,称如果美国对华半导体业务被完全切断,会让美国丢掉12.5万个工作岗位,并让制造成本增加800亿至1000亿美元。

  @M小睡:一副在温室里没受过社会毒打的模样

  @人生长路路漫漫: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越压制,反弹越高,自力更生、自强不息才是中国奋起的唯一出路

  @苏先生-未凉:说明国产替代的进度有一定进展了

  10

  瑞幸咖啡获大钲资本领投2.4亿美元

  4月16日,据媒体报道,瑞幸咖啡与大钲资本(Centurium)的一家子公司达成投资协议,大钲资本同意投资约2.4亿美元。据悉,瑞幸咖啡计划以该笔融资完成最近公司和可转债持有人达成的重组计划,以及履行美国证监会达成的和解协议。

  @品如:瑞幸:活着就是硬道理

  @Viva_La_Viida:又可以继续请我们喝咖啡了

  @扎男cdd:牛逼啊,这还能弄到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